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澳大利亚留学生活攻略 澳大利亚留学生活费用

2019-06-20 11:11

来源:

作者:

  就目前来讲,去澳大利亚留学非常受欢迎!那么,天津新东方小编今天带你领略一下澳大利亚留学生活的情况如何呢?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抽出点时间来看一看吧,有不少省钱的攻略哦!
  
  澳大利亚留学生活攻略:住宿
  
  1.寄宿家庭(Homestay):和当地的家庭一起住的好处很多,有人帮忙做饭、可以锻炼口语。但是选择这种住宿方式的同学要尊重房东习惯,什么事情先询问再行动,尽量不要晚归。饮食方面也要迁就房东家庭的生活习惯。
  
  2.学生宿舍(Student Accommodation):和中国很不一样,澳大利亚大学的学生宿舍资源很少,而且很难申请到,管理也不是很严,普遍是独立卧室,合用公用设施,距离基本都是靠近学校或者购物中心,价格是相对比较贵。
  
  3.合租房子(Leasing):和同学或朋友一起合租房子,负担较小,自由度较大。如果要是从中介那里租房,一定要注意约期,不要违约,寻找合住的房客要了解对方,尽量是熟悉的朋友。如果是空房子需要买家具可以看周末报纸和学校广告栏,每周很多地方周末出售二手家具。住宿基本上都是按周来计算,需要交2-4周押金,通常是先交费后住宿。千万记住要收据,还有合同,要仔细了解细则。
  
  澳大利亚留学生活攻略:吃饭
  
  澳大利亚并没有属于自己的特色食物,但这里汇集了世界各地的精致美食,平均伙食费用60到100澳元左右。 如果你是个热爱生活的少年或者想节省一点,也可以选择自己做饭。澳大利亚的物价不是很高,在市场买点菜做,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呢!
  
  小提示:如果,你会经常去市场买菜。那要偷偷告诉你,中国城的水果市场在每天收市时,都会以1澳元的价格大甩卖,而且东西很新鲜呢。
  
  澳大利亚留学生活攻略:环境
  
  澳大利亚地处南半球,气候与我们国内正好相反,春季是9月-11月,夏季是12月-2月,秋季是3月-5月,冬季是6月-8月,而且澳大利亚很多城市位于沿海地区,北部相对来说比较潮湿闷热,东部和西部地区相对来说比较温暖,南部地区比较凉爽,不过总体来说澳大利亚气候还是比较温和的。
  
  澳大利亚留学生活攻略:出行
  
  澳大利亚的公交汽车或者火车都是按照时刻表运行的,时刻表在车站、学校都可以免费领取。可以通过网站查寻所有车次航班。周末车次很少,买车票可以买10次票,周票、联票会比较优惠。国际学生非移民没有折扣,如果逃票被发现会被罚款并且记录到签证记录中。乘火车,可避开每个地区高峰时段,非高峰时段票价折扣将近50%.
  
  澳大利亚留学生活攻略:省钱
  
  1.购物看时间:没错,时间就是金钱。要想节省澳大利亚留学费用,购物的时候当然要看时间。在一天快结束的时候,尤其是周五,很多商品的价格会和平常有很大的不同。在澳大利亚留学期间,如果你想要出去吃饭,也有一些地方会有打折的时间,一般折扣日在星期二,另外澳大利亚当地的酒吧,餐厅很多会有折扣日,在折扣日消费可以省不少的费用。
  
  2.不要挥霍:一定要在去超市购物之前,吃的饱饱的,不要饿着去超市购物。另外,少买零食,多买一些健康的食物,例如坚果、水果等。不要嘴馋看见啥都买,买好多最后吃不完,不仅浪费了许多吃的,钱也少了很多。还要提醒大家,独自在外生活一定要自律。特别是不要熬夜,不要不吃早饭。虽然在赤道附近的澳大利亚,可能饮食习惯会和国内稍有不同,但早饭还是要吃一点。一定要有规律的安排自己的留学生活。要不身体不好了,留学的意义也会大大折扣的。
  
  3.去廉价超市逛逛:澳大利亚的留学生经常光顾澳大利亚的连锁超市,各位小伙伴当然也要去逛逛啦,不过真正能买的真的不多,所以就真的只是逛不买东西。如果想买便宜商品的小伙伴应该到当地市场,或比较偏远地方去,这会让你省下不少的开支,距离市中心越远,物价也会越低。和澳大利亚的连锁超市相比,经常光顾澳大利亚市场或许能让你省去约40%的费用。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