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去新加坡留学攻略 去新加坡留学准备

2019-09-05 15:08

来源:

作者:

新加坡的语言体系和国内非常相似,所以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新加坡为留学目的地!天津新东方小编今天也非常贴心的整理了去新加坡留学的攻略,覆盖了小学到大学的所有年级!希望通过小编的介绍,对你留学申请有帮助!

去新加坡留学攻略:学校申请

(1)中小学去新加坡留学:想去新加坡留学中小学生,需要通过新加坡aeis考试,按照统一的招生计划规定进行,考试通过才能就读。

(2)高中去新加坡留学:同样,高中生也需要参加新加坡高中入学考试,达到o水准,才能就读。

(3)新加坡公立大学本科:要求学生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超出80分以上,雅思6.5分。学生可以通过去新加坡参加新加坡剑桥A水准考试,凭A水准考试成绩申请,A水准考试是全英文进行,学生需要先去新加坡参加一年的A水准预科课程。硕士要求学生国内211、985重点大学本科毕业,大学平均分在80分以上,英语要求雅思成绩6.5-7.0分。需持有相关专业的毕业证及学士学位。

(4)新加坡私立大学本科:要求学生具有高中学历即可向新加坡私立院校提交申请,提供在校证明和成绩。申请学生可以通过雅思6.0成绩入学,也可以通过学院安排的语言课程学习来免除雅思要求。硕士要求学生持有国内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文凭,提供在校期间的平均成绩,雅思6.5左右。

去新加坡留学攻略:留学准备

申请入学通知书材料:

(1)申请人护照第一页和最后一页复印件(若护照正在办理中,可先提供身份证复印件)。

(2)申请人最高学历毕业证。

(3)申请人成绩。

以上材料只需要提供复印件或者扫描件,我们收到材料审核后确认可以录取,您需要到银行电汇注册费到学校帐户(注册费每年可能有所调整,详细请咨询我们的老师),接着大约一到两周学校的录取OFFER(入学通知书)快递到您家,在接下来您需要提供办理签证材料。

办理留学签证材料:

(1)公正材料(以下均需要公正中英文对照):

①出生证明的公证书原件。

②最高学历公证书原件。

③成绩公证书原件。

(2)以下部分不需要公证(以下书面文件均需要中英文对照):

①6张护照大小标准照(注:只接受白色背景照片)。

②银行16万6个月定期存款证明的原件。

③父母职业证明原件。

备注:存款人可以是申请人父母或申请人自己(我们建议存款人为申请人自己,否则需要提供关系证明)。存款至少在15万人民币以上,新东方小编建议16万人民币,存款时间从办理当天开始算起的时间至少为6个月。申请人为父母的时候,请用位信笺纸书写并加盖公章,请写明职位、薪水及任职时间。

去新加坡留学攻略:注意事项

(1)住宿问题:在到新加坡留学之前,新东方小编建议你先选好住宿,因为交通便利、经济实惠的住宿单位在新加坡可是非常抢手哦!越是尽早处理你的住宿问题,你将更有机会找到一个适合你的需求,又在你预算之内的住处。

(2)熟悉交通:新加坡的交通轻松便捷,不管你是乘搭地铁、巴士或是的士,都能轻易地到达市区!地铁可说是新加最快速的交通工具,而巴士则会带你抵达更具体、明确的地点。想搭乘新加坡的交通工具,当然少不了易通卡!你可在任何地铁站或便利商店购买易通卡!

(3)提高英语水平:虽然新加坡是个多元文化的国家,但是新加坡的通用语言可是英语哦,利用假期练好口语很有必要!

(4)提前了解本地文化与习俗:作为留学生,又处在不熟悉的城市里,自然不想被封为一位不文明的旅客。新加坡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许多学校都招收各种族的学生,所以提前多多研究与收集新加坡的文化历史与禁忌,这样你就会知道在同学面前你就会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去新加坡留学攻略:所需费用

(1)小学学费:公立小学,小学学费是600新币/月。1年的学费是36000人民币。私立小学,比如新加坡三育小学,一年的学费是11730新币(约58650人民币)。新加坡公立小学除小一外不需要参加考试,小二以上必须参加AEIS考试,考试通过才可以入学。新加坡私立小学不需要参加考试,入学门槛低。新加坡公立小学比私立小学学费便宜,但是入学门槛要比私立小学高,私立小学名额有限,目前中国学生去新加坡读书以选择公立小学居多。

(2)中学学费:新加坡公立中学学费约是950新币/月,1年的学费约是57000人民币。新加坡私立中学,比如新加坡三育中学,一年学费是14100新币(约70500人民币)。

(3)高中学费:新加坡公立高中,也叫做初级学院,是两年制的课程,学费约78000人民币。新加坡私立高中,比如新加坡莎顿高级中学,博伟高级中学等,一年的学费大概是7万人民币。

(4)大学学费:公立大学目前在新加坡只有四所,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提供本科和研究生课程,下面我们以国立大学为例,看看NUS的本科和研究生学费情况。NUS本科学费,在不拿助学金情况下学费是29050新币/年,拿到助学金的情况下学费15900新币/年。NUS研究生学费,其中中文研究专业在没有申请助学金的情况下学费是45000新币/年。申请到助学金的情况下学费是35000新币/年。学生们非常喜欢申请的应用经济学费是不能申请助学金的,一年的学费是35500新币。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