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驱逐中国留学生?美国欲驱逐3000名中国研究生

2020-05-29 14:03

来源:

作者:

驱逐中国留学生?据悉,特朗普政府计划取消“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所属大学有直接关系的”数千名中国研究生和研究人员的签证。报道称,官方估计该计划可能会影响至少3000名中国学生。

驱逐中国留学生:美国或将驱逐约3000名中国研究生

据悉,特朗普政府计划取消“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所属大学有直接关系的”数千名中国研究生和研究人员的签证。报道称,官方估计该计划可能会影响至少3000名中国学生。“在美国大约36万中国留学生中,这一比例很小。但是其中一些受影响的人可能正在从事重要的研究项目。”路透社28日也报道了美国政府的这一计划。称其主要目的是“打击间谍活动和知识产权盗窃行为”。

报道称,该计划的审议工作已经进行了几个月,可能会影响3000至5000名中国学生。“在美国的中国学生将被取消签证并被驱逐出境,而在美国境外的中国学生将被禁止返美。

驱逐中国留学生:中国在美留学生规模

据美国公布的最新一份报告,中国目前在美国的留学生人数达到723277人,创下新的纪录是在美国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国家。由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与国务院教育和文化事务局共同撰写的报告指出,近年来在美国学习的外国留学生激增。

与去年相比在美国学习的国际学生人数增加了5%。中国留学生人数排名第一,中国学生人数总体增加了22%,而大学生人数则增加了43%,印度居次,但比去年下降了1%,南韩排名第三,人数增加了2%。加拿大排名第四,但人数下降了2%,台湾排名第五,但人数下降了7%。

驱逐中国留学生:留学服务市场规模分析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改革开放40年,中国75%的留学生是后20年(即1998-2018)出国的。从1978年到2018年底,各类出国留学人员累计达585.71万人。其中153.39万人正在国外进行相关阶段的学习和研究;432.32万人已完成学业;365.14万人在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国发展,占已完成学业群体的84.46%。

驱逐中国留学生:2020年留学服务行业发展前景趋势及现状分析

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出国留学,不仅仅局限于大学生人群,很多的小学生高中生都有出国留学的打算,出国留学机构未来的发展形势也是比较好的。

留学服务指专门为申请过程协助申请学生完成所需文书和材料的准备,海外大学面试及教授日常沟通指导等服务。留学服务协助申请去纽约、伦敦、香港,纽伦港留学的学生多,因此有纽伦港留学的热潮。公派留学,是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举措,根据现代化建设发展需要选拔优秀人才出国深造的一条重要途径,一般派往科技教育发达的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院校。公派留学服务指专门为申请过程协助申请学生完成所需文书和材料的准备,海外大学面试及教授日常沟通指导等服务。自费留学是指使用本人、直系亲属提供的资金或国外奖学金,到国外院校进行学习的个人行为。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自费留学已被越来越多的人视为提高自身素质、争取就业优势的重要途径。自费留学服务就是指专门为申请自费留学的学生服务,协助其准备申请自费留学过程中需要的文书和材料,向其提供海外大学的面试及教授日常沟通指导等服务。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