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2020法国留学新政策 法国留学新政策变化

2020-07-29 11:16

来源:

作者:

2020法国留学新政策发生了哪些变化?对语言要求有没有什么新的变化?申请材料应该准备哪些?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下面,就让小编来给你点建议吧!

2020法国留学新政策

1.部分选拔性领域设定限额

预科班级中,位置一般都预留给了那些非常好学校学生了。由于人多班少,高教局未解此问题制定了相关措施,将于2014年开学实施。大学一定要与预科学校相互配合紧密联系,特别是要找专业老师到预科班级里去,更好鼓励学生投身于科研中,尤其是那些理科学生。

2.课程简化

为了让学生课程规划更加清晰,学士课程名称现已简化。同比去年3800个不同课程名称,几年已经简化到了100个。之后,硕士课程名称也将随之简化:近10000万个名称将简化至200到300左右。同时,本科第一年课程将更加广泛更加普及,这也是为了能够让学生们在重新定向时不用重复课程,更是为了让学生基础知识更加牢固、知识面更加宽广。

3.公立免费

和德国一样,法国政府主导成立的大学,也是提供免费的教育的,所有入学的学生,不管国籍是哪里,都可以享受免费的教学,不需要交学费,只要按要求进行注册即可。而除了免费的学习,还会有奖学金,大家的只要能够符合要求,就可以提出正式的申请,难度并不会很大,只要自己能够提交符合要求的材料就可以了,项目还可以进行叠加。

2020法国留学语言要求

在法国留学,法语的水平必须要达到基础的沟通能力,日常听说读写不成问题。除了法语要达到一定的要求,最好也会基础的英语。在国外留学,如果连当地的语言都听不懂,还怎么学习生活呢?虽然有些同学去法国会读预科,但是预科也是帮助你适应、预先学习,而不是从头开始教语言,如果一点发育都不会,会先建议读语言学校,等考试合格后再进行专业的学习。

2020法国留学申请攻略

一般说来,大部分大学都会要求如下材料:

1.法文个人简历。

2.法文个人申请信。

3.出生证明(翻译成法文)。

4.导师推荐信和个人研究计划(如果申请硕士课程)。

5.学位文凭复印件及其公证(法文或英文)。

6.最近三年学习成绩单(翻译成法文)。

7.实习或职业经历证明(翻译成法文)。

8.法语水平证明。

很多大学都可以在网上注册,但以上材料大部分是要靠邮寄的方式交给大学,所以一定要考虑所花费的时间。每年法国大学的申请时间最早从2月份开始,到6月份基本结束。如果申请顺利的话,您将得到法国大学的专业预注册证明。

2020法国留学申请建议

除了上述准备材料,同学们还应该准备一下:护照、录取通知书/预注册证明、出生公证和双认证、语言成绩单、毕业证、学位证、本科/高中成绩单、高考成绩、证件照(2寸及1寸),特背提醒:

1.中文的材料要做公证,法国人可看不懂中文哦。

2.所有重要材料的原件、复印件、扫描件、照片都要备齐!此外还要存入云盘备份,因为出门在外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万一失窃,云盘备份会发挥巨大的作用。

3.护照首页/签证页、出身公证等身份证明类的文件,可以准备至少10份以上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