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澳洲留学生打工攻略 澳洲留学生打工经验

2020-08-28 10:35

来源:

作者:

澳洲留学生是可以在外打工的!那么,澳洲留学生打工有什么经验可以借鉴?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又有哪些底线不能触碰?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研究一下吧!

澳洲留学生打工:打工时间

澳洲留学生每周打工时间不得超过20小时,放假期间则不受这个限制。学生必须在18周岁以上,并且持有的学生签证要包含打工许可。上述两点如果有违反会被取消学籍。

建议学生初到澳洲不要着急开始打工,因为语言水平有限和对当地环境不熟悉,很难在短时间内找到合适的工作,最好3个月之后再开始找工作。

注意:有些学校的部分专业课程中会包含一些实习安排,这是不计入每周20小时打工时间的。还有一点要注意,即使学生参加没有薪资的义工工作,也是计算在20小时以内,毕竟学校的初衷是避免学生影响学业。

澳洲留学生打工:工薪水平

在澳洲一般大学生打工的工作多为劳力型,每月收入在1000-2000澳元之间。经常选择的工作有:肯德基或者麦当劳的点餐员、披萨店的送货员(最好自己有车)以及去寿司店卖寿司这三种。这三种工作很容易找到,工作起来也相对轻松。而且酬劳并不低,一般都能达到一1200-1800澳元每月。

此外,由于澳洲法律规定当日卖剩下的食品不允许在第二天出售,所以大多数情况下你还可以带一些鸡腿、披萨或者寿司回家。除了这些工作之外留学生还可以选择去超市当售货员或者去工厂做一些低技术的工人。虽然这些工作相对而言辛苦一点,但是获得的酬劳也相应增加,大约在一年五至两千澳元每月。校内提供的工作以打扫教室或者学校卫生为主,工资一般在澳元18元/小时以上。

澳洲留学生打工:打工经验

经常选择的工作有:肯德基或者麦当劳的点餐员、披萨店的送货员(最好自己有车)以及去寿司店卖寿司这三种。

一般澳洲的洋人餐馆分为三类:咖啡/蛋糕/三明治/炸鱼/薯条店、连锁快餐店、大餐馆。一前两种店不一定提供餐桌服务,而第三种店则需要你具备餐桌礼仪只是,提供专业的服务。当然对于服务员来说,有餐桌服务就意味着可以获得小费。因为这种店一般是餐后结帐而非餐前结帐。如果是餐前结帐的话,顾客根本没有机会来付小费,因为钱已经交掉了!如果大家之前没有任何经验的话,建议先从没有餐桌服务的店做起,因为这样难度不会太高。

澳洲留学生打工:做好思想准备

1.很多人(包括留学生)都这样认为:不打工的学生,似乎不是真正的留学生;没有打工经历的留学生活,也不是真正的留学生活。因此,绝大部分的留学生加入到了打工的队伍,挣多少钱不是他们的最终目的,经历才是他们真正需要的。

2.打工虽然比较辛劳,但是已经成为了留学生们了解澳大利亚社会、锻炼社会活动能力、提升个人坚强的心理素质、增加收入的一个重要途径。澳大利亚几乎所有留学生,都有过打工经历。

3.以前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学生通过打工,逐渐磨炼成为一个具有比较强的社会生活能力和动手能力的人。假如今后要移民澳大利亚,打工也是为学生的就业和移民做的必要准备。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