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德国留学语言要求有哪些 德国留学语言要求总结

2020-12-24 17:22

来源:

作者:

德国留学语言要求有哪些?去德国留学说德语和英语,英语虽然能够应用于德国,但是在德国的大学中大都采用德语教学,因此它要求申请德国大学的留学生有好的听、说、读、写的能力,所以在入学前,递交申请的时候都会有一项叫 Nachweis ausreichender deutscher Sprachkenntnisse 足够的德语语言水平证明。

德国留学语言要求:基本水平

申请入学时,除国际课程和个别专业外,各大学对申请人德语学时要求一般都在800小时以上,不少要求学生在入学时参加DSH考试或者出示其他有效的语言证书。目前比较靠谱的德语考试有TestDaF和DSH这两种类型。

语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是我们在德国生存的基础。而德语很难,这是大家所公认的。德国本科实在对语言要求很高很高,特别是文科专业。主要是因为德国本科文科专业报告和闭卷考太多,肯定都是基础课,闭卷考一多对于中国学生来说真的是一个很高很大的挑战。而不像德国文科硕士,一直就是写论文,相对来说轻松地太多了。

因此,给大家的建议是:认真学好语言。预科是打好语言基础十分重要的一步。经过一年到一年半的预科学习,同学们的语言水平完全可以达到C1的水平。同时在预科毕业以后,也要继续认真学习德语。多交德国朋友,少说中文,提高口语,多考证。

德国留学语言要求:德语证书

TestDaF:“外国学生申请大学入学对外德语水平考试”,由德国波鸿的 “德福考试院” 统一命题,每年在全球范围内举行多次。

DSH:“外国学生申请大学入学德语考试”,定期由各个德国大学自己命题。

这两种证书,申请时提供其一就可以了。如果你符合下面的条件,就不需要提供这两项。在一所德语国家的中学获得了中学毕业文凭( abitur );获得歌德学院的歌德语言证书c2 :大语言证书( gds );获得 dsd 考试 ii 级证书;通过了由德国的业余大学以及私立的语言学校举办的“telc deutsch c1 hochschule”德语考试。此外,目前有多所德国高校接受歌德语言证书 c1 作为语言证明,有个别大学还接受歌德语言证书b2作为语言证明。

德国留学语言要求:注意事项

1.德语水平:开始学习之前必须通过在该大学举行的DSH德语考试。

2.资金状况:德国所有的公立大学均不收学费,只是在每学期开始时收取一笔学生注册费。注册费的标准各学校不等。

3.赴德国留学申请者的语言要求:在正式注册开始学习前必须通过在该大学举行的“外国学生申请大学入学德语考试”(DSH),一次未通过,半年后可复试一次(最多考两次)。在一所大学最终未能通过DSH,则不允许再在其他大学参加此项考试。

4.免试DSH必须具备以下条件:德国高中毕业或相当于同等水平者;具备文化部长会议颁发的“德国二级语言证书”;具有歌德学院的“中央高级考试证书”;歌德学院颁发的“小语言证书”或“大语言证书”;通过外国一所学术大学同德国大学预科或对外德语专业合作举办的DSH。少数专业用英语授课,须提交“TOEFL”考试证明。

德国留学语言要求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