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到中国留学 中国留学的生活

2020-12-28 11:28

来源:

作者:

到中国留学的学生还是真多呢!近年来,中国高校录取留学生的数量一直在增加!曾经,在教育部公布的一项数据中显示:在2005年-2014年的时间里,中国大学录取留学生的数量增幅达到了82%!那么,国内正常参加高考的学子呢?这十年间,我们国内高校也是有扩招的,但增速仅仅提高了38%。

(一)中国留学的生活怎么样

这一对比,问题一下就出来了——最简单的,就算是宿舍问题了。

大部分留学生的宿舍是单人间,双人间。而国内学生的大多是六人间,四人间。条件不好的学校甚至是8人间,12人间。

当然,你也许会说国外留学生的宿舍好一些,是因为他们的费用高。但你别忘了!很多留学生都是冲着奖学金来的!

据2018年统计数据显示,来中国的留学生,他们自费学习,占总数的88%多,有11%点多的学生是得到了奖学金的。也就是说一百个留学生里,有十一个人是可以拿到奖学金的。奖学金基本上都是上万元,他们得到的这个奖学金,是可以弥补宿舍上的费用的。

更别说,现在某些大学真的在“努力扩招”留学生!

例如:北大、清华针对国际考生,取消了笔试考核环节……也就是说外国学生,只要是通过面试,就可以进入这样的国内顶尖的学府来学习了。

(二)中国留学的生活政策

为什么对到中国留学的人这么好?真的是“外来的和尚”会念经?

小编觉得,就是为了提升在世界上的综合排名。也就是说,如果留学生的数量越多,就说明这个学校更受欢迎,国际排名的时候就会更靠前一些。所以,才制定了这么多对留学生优惠的政策……可是,这样对国内学子就公平了吗?“人人平等”哪去了?大家都是来求学的,知识又不分国界!待遇差这么多,很难让人不多想吧!

我现在倒是能理解,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学生想出国留学了。留学生的待遇是真的好呀!

中国留学,到中国留学,中国留学的生活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