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留学法国攻略 留学法国注意事项

2021-01-15 18:14

来源:

作者:

想要留学法国的同学,你需要哪些关键信息呢?今天,小编带你来了解留学法国需要的语言要求、申请建议、留学优势和注意事项。

留学法国语言要求

语言条件国内要求法语学习500学时,并参加法国使馆组织的留学考试(对应的一般是TCF/TEF考试达到B1以上)。小编提醒:因为法国的公立大学都是法语授课,只有商学院是英语授课,但都是私立的。

英语授课的话英语水平需要达到雅思6.0以上;英语授课项目根据学校要求提供GMAT,雅思或托福成绩。

法国大学课程分为法语授课课程和英语授课课程。

法语课程对留学生的法语水平作了必要的要求。根据欧洲委员会于2011年颁布的《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s)。法语水平由低到高被为A1、A2、B1、B2、C1、C2,共6个等级,对于法语授课的学校,通常B1是进入预科的标准,而B2是直接进入专业学习的标准。法律类、文学类、艺术类的语言成绩通常要求达到C1的水平。

从笔试方面来说,TCF或TEF考试成绩要达到上述的指定要求;从表达方面来说,B1要求学生能够在日常生活中法语交流自由,且能够应对非专业以外的校园活动(如开学大会、新生注册、查询课表等);B2要求学生能够无障碍学习专业课程知识,完成专业作业、实习等。

留学法国申请建议

1.语言学校:国内高中毕业以上学历且法语考试(TEF)达到150分以上的学生均可申请。

2.MBA专业:MBA课程需要TOEFL成绩(一般550分或更高)和GMAT(研究生管理科学入学考试简称),学历要求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有学士学位)且有一定的工作经验。

3.综合大学:凡申请进入第一阶段的学生均需通过法国使馆的法语考试,一般情况下,申请者必须通过我国的”全国统一高等入学考试”才可以为法国大学的本科所接受;另外,大学在校生可以在法国的大学插班学习,而对于大专及本科生则可去法国攻读硕士学位。

4.短期工程学院:申请者要获得学士学位或相同学历,才可能进入此类院校学习.语言方面我国学生需通过TEF考试,成绩在230分以上。

留学法国的优势

1.完整的教育体系:大家要知道的是法国的公立综合性大学一共有七十七所而工程师学院有两百多所,之后工商管理院校一共有一百五十所而公立高等艺术学院一共有一百二十所,还有就是建筑学院有二十二所最后还有三千所其它类型的专业高等教育机构。而且大家要知道的是法国是全球获得诺贝尔奖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所以具有很强的科研教学实力。

2.学费低廉:尽管非欧盟的留学生注册费大涨,但相比其它国家的留学费用仍然不贵,留学生还享有和法国学生一样的其它权益,例如:住房补助、医疗保险、交通和娱乐方面的各项优惠。此外,相比国内的三年制硕士研究学制,法国两年即可拿到硕士文凭。

3.就业前景好:据统计86%的法国留学归国后6个月内找到工作,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兴起,需要更多法语留学背景的人才。

留学法国注意事项

1.先吃早餐后刷牙洗漱:法国人早晨一起床就先吃早饭,经常有坐在被窝里吃早饭的'镜头,然后再刷牙洗漱,收拾清爽后出门上班。他们说:带着满嘴的牙膏味怎么能吃早饭呢。

2.凡事都要先预约:法国人干什么事情都讲究预约……请人吃饭要预约;去银行办事要预约;修车要预约;找医生看病要预约;甚至连理发也要预约。

3.大部分超市、商店、商场都有周六周日休息的传统:法国人是认为:每个人都有休息的权利,商店里的员工也是如此。周日就是给每个人休息,和家人团聚,一起出去游玩的时间。这是不能被剥夺的休闲时刻。

4..服务生可不一定会亲切:法国的服务生不会为了小费工作,更不会每五分钟就过来问你有没有什么需要?到法国你大可忘记过去熟悉的服务态度,不要预期他们一见到你就会会带着大大的笑容。

5.下午5点不可能吃到晚餐:在法国通常8点是大众的晚餐时间。可以提早点或者推后点,在家吃或是出去吃。如果你想要5点或6点吃饭大概没有餐厅会为你敞开大门。

留学法国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