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天津新东方】2017考研大纲解析•高等数学

2016-09-01 13:55

来源:新东方考研无忧计划

作者:罗罗老师

                        2017年考研大纲解析•高等数学

1 2016年考研数学均分


 

数一

数二

数三

16年均分

60.65

60.56

62.49

15年均分

78.82

77.43

77.09

【考试大纲】考试难度系数应该控制在0.5-0.55之间

然而,从16年的均分来看,数学的难度达到了0.4,严重偏离了近15个百分点,命题专家也承认16年考试确实出难了。

2017年考研数学,一定会比2016年简单。

这对大家来说是个机会,尤其是数学基础不太好的同学,复习过程中一定不要灰心,努把力争取考出好成绩。数学基础好的同学,不要掉以轻心,简单意味着水涨船高,夯实基础,全面复习,突破135。


2017数学考纲:知识点完全无变化

 

2  命题方向——3个坚持


【考试大纲】 1、坚持主体知识要重点考

一张试卷,可能选择题一道,填空题一道,大题最后一道最后一问差不多(4+4+5)13分左右,可能考的比较偏怪难,不太容易拿下,其它的135的分数还是容易的、常考的、也是我课上重点突出强调的。

重视基础,重视定理、定义的条件和前提

【考试大纲】 2、坚持多学科综合考察

现在的考研题越来越注重一道题目多个考点考察,这也是我上课一直强调的。有时不单单是同一类下的多个考点,甚至是跨多个学科综合:比如无穷级数与微分方程的结合考察、比如反常积分判敛与微分方程结合……需要大家对知识点的熟练掌握,建立体系,可以轻松随意调动应用。

【考试大纲】 3、坚持计算量

这是大家务必在这100天不到的时间里落实的。如何落实?就是每道题一定要亲手计算,再难算也要努力算下去。对于基础好的同学,在训练计算能力的同时,需要在解题过程中思考如何能简化计算(如定积分的奇偶性、二重积分的对称性、极限的等价无穷小替换……)

3  命题方向——2个加强


【考试大纲】1、加强基础题的比例

加强基础题的比例,无非就是提高均分降低难度。所以17年是机会年,大家务必落实基础。给大家发的过关清单务必落实。每天抽10分钟回顾一遍,加强记忆,加强知识体系建立。

【考试大纲】2、加强应用性问题的设计

传统上:理工类的物理应用,经管类的经济应用的应用题;

基本知识点的纯数学上的变形创新出题:比如10年考研数学那道错误的极坐标换元,需要你能还原成直角坐标;比如16年数学一的最后一道题目的对中值定理的创新考察……

落实基础,加强理解。数学来不得半点虚假!

4  务必落实考点


1、数列、函数极限

2、导数的定义与高阶导数的计算(涉及展开式)

3、四大积分方法(公式法、凑微分、换元法、分部积分)

4、多元函数的极值和最值

5、微分方程的各类型求解

6、级数求和(先导再积、先积再导)

7、多元积分的计算(公共考点:二重积分;数一:三重积分、第二型曲线曲面)

……

基础清单必须能倒背如流,强化清单努力落实。

5  复习要求


1、最好9月30号以前完成一轮整体复习,整理完基础+强化笔记,例题需要重新算,实在算不出来再对照笔记照片,全书刷完。

实在复习不完的,最晚10月中旬。一轮复习不求快,需要全面,需要夯实基础,清单常看。

2、重视真题,认真分析,落实。知识点的统计,易错易混常考点的总结,需要反映在笔记空白处。

2、大家做题时候,不要动不动就翻笔记、查清单,记不起来的公式要努力回忆,试着推导。实在想不起来需要重点复习。努力回忆后再看笔记,会印象更深刻

3、多多总结,不要盲目做题,要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推荐思维导图。不用在意笔记做的多工整、刷了多少的题。如果只是盲目的机械运动,而没有思考、总结的话,抄的只是老师的笔记,做的只是全书的题目,变不成自己的东西,感动的只有自己。

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泰戈尔


新东方考研无忧计划

   罗罗老师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