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天津考研|考研党的暑期生活应该是这样的

2018-06-20 17:13

来源:

作者:

当其他学生党还在享受暑期的时候,考研党还沉浸在备考中……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距离2019年考研仅剩下185天了。前期基础备考阶段期间,不知同学们对考研是否真正的做出了解?


2019年考研


  2019年考研规划
  首先是计划。先把宏观的计划列上去,再把自己这个月的计划都列上去,详细到每一天,看几章书,做几篇阅读,完成了就打钩。这个任务安排必须比你实际可以完成的量要多,因为人都有惰性,列得少完成得更少,所以别怕累到自己,多布置点。每天划掉已完成的任务也能带来很大的成就感。
  其次是性价比。考研的时间只有不到一年,用多长的时间做多少事是首先要考量的。怎样在最短时间内做到最大的提高,覆盖到尽可能多的考点,这个是需要好好思考的。毕竟考研追求的不是知识的尽善尽美,而是你可以比别人多知道多少。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活学活用。专业课、政治、英语,都需要做到这一点,而这三门其实是可以融会贯通的。
  2019年考研暑期目标行动
  暑期目标一:政治
  已经选择适合的参考书,已报相应的辅导班。八月初才正式开始复习政治,早上7:30-9:30读两个小时。根据新出的大纲全面复习知识点,特别注意大纲新增和变化的考点,侧重于理解每个概念和观点的意义。每复习完一章,用相应的历年真题进行巩固练习。各章内容的特点:
  哲学(理解+记忆):对哲学概念和原理有很好的理解,同时要对基本观点加强记忆。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解):政经逻辑性很强,涉及的概念和公式很重要,要熟悉它们的推导方法。
  毛泽东思想概论(记忆):各种小的知识点庞杂,需要找到记忆的窍门。
  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记忆):千头万绪的历史线索,需要建立一个强大的记忆库。
  暑期目标二:英语
  英语复习要一直坚持,主要应该围绕背单词、练真题两方面。此外,阅读是英语复习的主线,所占比重最多,要做好精读笔记,分侧重点进行复习。
  7-8月,要保证单词书至少再背两次,每天拿出零碎时间来背单词。练习真题按以下顺序进行:
  以2004~2018年的真题作为复习重点。分析、揣摩答题技巧与思路。
  以1993~2003年的真题作为次重点。通过分析这些长难句来提高对句子和篇章的整体把握。
  做完真题后,综合分析学习效果。感觉理解不到位,或者某一部分比较欠缺,可以再做一遍真题。


2019年考研


  暑期目标三:数学
  对于数学,已经复习完一遍课本。在整个七月份的下午和晚上,将各个知识点进行系统强化与综合运用,要提高拿分能力。要深刻理解各种基本概念、熟练掌握各种基本运算,掌握一定的解题方法、技巧,训练一定的解题综合能力。以真题为蓝本,大量做题,提高反应速度和解题能力。
  暑期目标四:专业课
  在7月份,每天早上花两个小时看指定的专业教材。将教材完整读一遍,注意整理笔记,以教材为准,好好利用真题,分析出题的特点和考查的重点,作为复习的指导。
  考研需要耐力,信心,忍受寂寞,学会放松。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专心考,不要朝三暮四,花其它的心思,我知道做到这一点,非常困难,却很重要。考研就是两个字“坚持”。考研路上,不要停止奔跑,不要回顾来路,来路无可眷恋,值得期待的只有远方。愿每一个努力付出过的人,都能在2019年考研结束后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