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天津考研成绩|送给考研er的暑期备考鸡汤

2018-06-22 10:48

来源:

作者:

  你知道近年的天津考研成绩吗?这里有你理想中的报考高校吗?小编知道,不少准备参加考研的同学会利用暑期时间备战,但是炎热的天气似乎是个严峻的考验。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有很多的琐事,致使我们不能安心的进行复习。所以,今天新东方暑期考研班的老师就来说说,怎样有效管理时间,帮助考研的同学顺利完成备考的复习计划。
  1、遵循2:8定律
  在考研复习过程中,肯定会有一些琐事伴随其中,但是同学们要明白当下最关键的是什么事情。成功者花最多时间在做最重要,而不是最紧急的事情上,然而一般人都是做紧急但不重要的事。如果日后想取得理想的天津考研成绩,就必须分清主次,知道现下什么事情对自己最重要。
  2、备考地点
  备考地点对于考研er来说是非常重要滴,选择一个舒心的备考环境,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提高复习效率。学校,学校周边租房,在家都是可以的。只要这个地方能让你安心的静下心来读书就好。新东方暑期考研班的老师推荐的是学校,如果你可以找到研友,那么有时候可以一起交流复习经验和方法。用你的金钱去换取别人的成功经验,一定要抓住一切机会向顶尖人士学习。仔细选择你接触的对象,因为这会节省你很多时间。
  3、画饼
  画饼的作用,从专业角度来说,叫做“强化目标”。长期的复习,很容易出现懈怠、动摇的心态,有时候会觉得复习进度这么慢还能考上么、选择题错这么多咋办、这个学校值得我下这么大劲么、我能取得好的天津考研成绩吗,当信心动摇的时候,是要给自己画画饼,自我激励一下的。既然决心要去做某事,就要抱着做到最好的态度;既然要爬山,就一定要去看看最高处的风景是什么样子。负面的情绪,请尽量选择忽略。
  4、警惕谎言
  不少学霸的考研经验帖描述说,考研复习三个月足够了。然后,你就给自己的偷懒找到了借口,总觉得时间还多着呢,再晚点开始也无所谓。于是时间一拖再拖,真的到了最后才发现,时间完全不够用,三个月的时间,单词还背不完一遍呢,更不要说政治、专业课等需要大量时间背诵的知识点。别人三个月的时间够用是因为人家出身名校,考的还是本校的研究生,这样得天独厚的条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享用的。三个月考研难度太大了,你愿意做这种没有任何保障的事情吗?新东方暑期考研班的老师建议考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计划,毕竟大多数人不是学霸。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