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考研复试英语听力救急指南

2018-06-28 14:38

来源:

作者:

  考研复试英语听力面试的时候如何表现的更好?如何给考官留下好印象?相信大多数同学都是第一次参加考研,初次面对考官一定会非常的紧张。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避免因紧张而出错呢?
  考研复试英语听力救急指南一:大脑当机
  考生在回答问题或讨论问题时,往往会因为紧张而不能好好发挥,不能及时准确的回答考官提出的问题。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为了赢得更多的思考时间,可采用一些相对模糊的词语来代替。例如:
  It’s something like…
  It’s a kind of thing to…
  As you know,…
  It goes without saying…
  You know…
  Well, let me see,…
  考研复试英语听力救急指南二:专业话题
  有的时候,考官有可能要求你就本专业的相关问题展开描述。因此,熟悉本专业常用的英语词汇也是一大研究,所以适当阅读专业的外文期刊是用的。当然提问的问题不可能难度太高,比如经管专业,老师可能就会问What is business management? In your opinion, what is the most important element in business management这样的一些简单问题。
  考研复试英语听力救急指南三:诚实虚心
  在考官提问时,考官问到的问题你不甚了解,千万不要装懂,因为考官是这个领域的专家,其专业程度毋庸置疑,不会给考生任何耍心机的可能,所以考官如果有问到这类问题,或许只是想考察一下你的"诚实度"。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这样来回答:"非常抱歉,我现在对这本书还了解得不多,但我希望日后能在您的指导下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以下是我对这个问题的粗浅认识。"
  考研复试英语听力救急指南四:中间立场
  "你读了哪些书,哪些着作,哪些期刊?"这个题目出现的几率很大。同学们在回答时一定要站定中间立场,不带个人偏见,或者你可以就书中的一个观点进行阐述,如果考官刚好问到一个他不喜欢的着作或者那位作者,你却夸奖一番,估计就有问题了。
  回想考研的日子,那么多灰暗的岁月,那么多孤独的日子,只有亲身经历的人才能体会那种厚重与苦涩,才能亲身感悟到人生的有些经历真的可以让你记住一辈子。有些人说,选择考研你会后悔一年两年三年,但不选择不经历你会后悔一辈子。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