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我的大学规划 如何规划大学生活

2018-07-05 10:07

来源:

作者:

  上同样的大学,往往会有不一样的人生。怎样进行大学规划,才能帮助我们到达自己曾经的“梦和远方”?大学的生活不再只是学习,大学毕业后的道路也非常多样。选择不同的道路,大学规划也会有不同的准备之路。
  大学规划一:考研
  考研一般是4门课程,英语、政治、数学及专业课(有些专业不考数学,为两门专业课)。
  因为很多专业的专业课考试是学校自己命题并给出参考书目,所以选择跨专业跨学校的一定要多了解目标学校。
  更为重要的是要在低年级打好数学和英语的基础。
  考研的学习强度不亚于又一次的高考,只有全身心的投入,心无旁骛才能取得成功。
  大学规划二:就业
  毕业、就业,大部分的同学们想必也是最希望能够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进而成为职场上的人才。
  要找到理想的工作,大学日常的积累一定必不可少。
  争取拿奖学金。很多同学进入大学以后就会放松自己,但是往往学习优秀,能够获得奖学金的学生会得到更多企业的青睐。
  注意提升职业技能。要注意提升日后需要的工作技能,例如学好电脑、英语,都会为你的简历加分。
  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学校中有很多组织和社团,若能担任一定的社团职务,都是对自身组织能力的锻炼,而收获的组织能力、团队配合能力也是企业录用人才非常看重的条件。
  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素质。企业在招聘时,大多通过面试的方式选拔人才,而通过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例如表达能力等,才能够更加顺利的通过面试的考察。
  大学规划三:公考
  如果想成为一名公务员,一定要通过公务员考试才可以。
  公务员考试主要为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两个方面。行测涵盖了数学、逻辑分析、言语理解、常识知识等多个方面,申论则主要考察对材料的提取分析及写作的能力。
  公务员考试一般分为国考和省(市)考。
  如果有志于到机关或者事业单位工作,在学校里多做班级、院系的学生工作,积极申请入党,都是对未来有加分的。
  大学规划四:留学
  毕业后,不失很多家里条件尚可,同时想去看看更大的世界的同学选择出国深造。
  而想要申请到一所好的大学,同样离不开平时学习中的努力。
  在大学申请过程中,大学平时成绩和语言成绩是两个重要的评判标准。
  而专业成绩的好坏,离不开日常的努力学习。
  语言成绩一般是参考雅思及托福成绩。
  面对想要出国继续深造的同学,一定要早做功课,根据不同国家的申请截止时间,提前安排语言学习,争取早日拿到优秀的语言成绩,才能申请到更好的大学。
  大学规划五:报考中外合作办学学生
  近年来,大学报考中外合作办学学校或项目的天津考生越来越多。不能否认中外合作办学的优势,比如有更多的深造机会、有机会拿两个学位证书、有较高的英语水平、能帮我们考上更为理想的大学。
  但报考了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生一进入大学就面临很大的压力,语言学习是很大的一关。这部分学生更需要规划,也更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