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考研什么时候开始准备

2018-07-06 17:17

来源:

作者:

  考研什么时候开始准备?越早越好!考研的时间是学生大四上学期的12月底,很多同学认为应该从大三进行复习,但观察来看,大二暑假其实是考研准备的黄金时间。提前考研复习时间,考研知识掌握更扎实。考研作为高水平人才选拔考试,其难度可想而知,考研涉及专业课、英语、政治、数学等科目,知识繁杂,集中在大三进行复习,对希望考取名校的同学来说难度较大,从大二暑假开始复习有助于建立完整的知识体系,提高学习效率。
  考研什么时候开始准备?不可质疑的是暑期是考研的关键阶段,考研强化阶段!每年都有很多同学为了备考而选择留在学校参加辅导班学习,也有不少同学依然如故回家过暑假。不管怎么说,要记住,暑假的两个月对考研很重要!这是极少有的一段完整的没有学校上课干扰的自己复试的时间,它决定着在9-10这个强化阶段自身的学习水平和能力是否有所提升。
  那考研什么时候开始准备?这个暑期应该如何备考呢?考研的枯燥,紧张,压抑是在所难免的。如何及时调整自己,使自己的学习状态一直能保持到一个最佳的状态是很重要的。自己仅仅是因为一道题目或者是一次自测而影响到了自己复习情绪,这些都是不可取的。并且最终我为自己的放弃找到一个最佳理由:那就是我还年轻,还有机会,先找个好工作,来日方长。切记!不能找这样的借口!!!应该要自己调整好自己,状态不好的时候可以放松一下,但是切记不要进行刺激性的体力和脑力活动。比如说长时间的足,篮球运动和电脑游戏。应该用听音乐,散步和睡眠来代替。注意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和饮食卫生,身体也很重要!
  2018年8月下旬-9月初的时候,全国招生简章正式公布,各研招机构根据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招生简章要求公布本机构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
  小编提醒大家注意,在备考阶段切记不要每天只是一味的学习。"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确实很投入,很用功,但这不是一种科学、灵活的用功方式。考研备考很需要各个阶段、各个环节信息的同享和沟通。时刻要保证自己没有偏离正确的大方向,自己的阶段指导方针是正确的符合时势的。
  实际上,考研什么时候开始准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摆正心态,明确目标。要有忧患意识,要有顽强的毅力。要学会把这种枯燥复习的日子养成一种习惯。要学会在心理上不断战胜自己,挑战自己。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