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考研英语复习重点 考研英语复习经验谈

2018-07-11 14:07

来源:

作者:

  对考研英语复习而言,基础无疑是词汇和语法,拥有了足够的词汇量和语法知识才能在阅读部分看懂题目和选项,进而正确作答;在做翻译题部分的时候,才能精准优美的翻译成句;写作部分更是如此,不必多言。
  考研英语复习重点:单词和语法
  首先,同学们要继续夯实基本功,保证每天背单词和分析或翻译句子。因为英语的学习就像是盖楼房,必须一层一层积累,如果中间出现空缺和断裂,后果将会是非常严重的,有的同学觉得自己前期背了大量的单词,语法也好好听,认真练了,现在就可以放松了,就不用每天用过了,这样的想法很危险,因为长时间不接触英语,你的英语词汇量会严重下降,你的句子理解能力和英语语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消磨,因此,大家必须有清晰合理的词汇和语法学习时间。但是,在这一阶段,大家不能把所有经历都集中在基础学习上,只磨刀不用刀就等于在做无用功。
  考研英语复习重点:真题和阅读
  阅读一定要练真题,争取把文章里的每一个句子都弄懂,尤其是那种长难句,一定要学会分析语法结构。还有阅读里面有一些重点词汇也要多加注意,一定要弄懂它的意思,还要把它记下来。真题的选择是很重要的,在买之前一定要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如果自己基础较薄弱的话,一定要买解析超详细的那种。比如《考研圣经》,这里面的真题就是一句一句对应原文解析的,尤其是长难句那块能详细地分析语法结构的,特别适合用来补基础。最近几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的原文不再仅仅局限在《The Economist》、《Time》等几本有限的权威杂志摘要里,越来越多的新闻报道,特别是一些时评、实时新闻热点等内容,也出现在阅读理解出题范围考虑中,比如腐国的《The Guardian》,美帝的《The Washington Post》等等都是时政类、科技类、社会热点类优质稿件的发源地,这也符合了中国考研英语“不再局限于一个窗口看世界”的战略调整。
  考研英语复习重点:作文练习
  作文实在没有别的办法,平常多练练。先从写小短句开始,找适合自己的文路,和写中文文章一样,把自己能写出来的,想写出来的,自己任意组合,然后把模板、优秀范文、满分作文的内核逻辑,摘出来套用。
  考研英语复习重点大概就是这样了,但对于即将到来的宝贵的7月,我们要做的事情有三件,一是继续夯实基础;二是开始真题训练;三是在练习真题时多进行思考和总结,探索出考研英语真题的规律和特点,依照这种特点解题,提高准确率和做题速度。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