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2019考研政治怎么复习 考研政治如何有效复习

2018-07-12 11:15

来源:

作者:

  2019考研政治怎么复习?如何复习才能更有效率?新大纲的变动对考研产生了哪些影响?我们有哪些复习误区需要注意?这些想必都是考研的同学非常关心的问题吧!天津新东方小编今天就来给您详细介绍一下。
  2019考研政治怎么复习
  1.查漏补缺,在回顾的过程中,找出被遗漏的、理解不够深入的考点,进行消化和强化,以确保自己掌握的知识涵盖了《考纲》所有的知识点。
  2.梳理和串联知识点,检查和理顺知识脉络,增强对于知识点之间、章节之间以及学科之间的逻辑联系把握。
  3.加强理解记忆重点、难点和空白考点,检查并背诵一些基本概念和原理、基本观点和论断、重要着作、主要历史事件等。
  4.加大习题训练力度,增加题感,分析今年真题的出题思路(分析客观性试题的命题倾向和特点,把握主观性试题的答题套路),使自己分析问题的角度与答题思路同命题者的预期相一致。切忌大量模拟,搞“题海战术”,要将模拟和复习有机结合起来。
  5.熟记形势与政策的相关内容,特别是党中央的最新决策、决议,最高领导人的重要讲话,党的会议精神等都属热门考点。同时,也要加强用前面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基本原理分析本年度的国际、国内热点问题及大事件,这是最容易命制主观性的答题的考点。
  2019考研政治大纲新变化
  这是考研小伙伴们最需要关注的一点,也是考研政治怎么复习的重要参考!每年教育部考试中心都会发布新大纲,之所以称为是“新大纲”,是因为大纲每年都会出现或多或少的变动。大纲变动无非就是新增考点、调整考点、删除考点,经过之前的复习,大家在拿到新大纲之后是能比较容易发现其变化之处的。对于已删除的考点可以不用去关注了,因为不会再考了。对于调整的考点,是指表面上看纲目发生了变化、调整,看起来是变了,实质上这种变化不需要我们关注,只不过是考点顺序做了调整,或者做了拆分或者整合,跟以前所学的知识没有任何区别。小编提醒各位考生,一定要重点关注新增的考点,所谓新增考点是指,大纲中以前没有的知识点现在加进来了,以前是那样的说法现在改成这样的说法,确确实实有变动。新增考点是极有可能成为考试的重点,也是考研小伙伴们要重点关注的。
  2019考研政治复习误区
  1.选择题:单选题的知识点一般都会被各大机构预测卷覆盖,所以多数人考前刷几套题就能拿到10分以上。多选题则能覆盖大约11题约22分。而选择题再往上提高得分,一是要投入大量时间去从四门课不断积累琐碎的知识点,大海捞针型。二是考场手感很关键,特别是多选题的时事新闻类题型有大约8分不可能复习到原原本本的知识点,得分偶然性较大。因此,提高选择题的分数,适合于那些其他科目复习很充分,希望再拔尖的同学。多数人,如果只是想考个60~70的分数,只要走常规复习路线即可。
  2.简答题:因为很多人没有用心的备考简答题!你要做的只是考前半个月,每天多花1-2小时研究简答题的答题模式。大多数人的简答题是寄希望于考前半个月的“肖4+任4”等预测卷。并且考研届素来流行,只要把两个4套题背下来,就能拿个不错的分数。其实也就是平均分30分。这种简单的死记硬背的方式,是缺乏逻辑支撑,无法形成答题模式的。因为把某4套卷的答案复制到百度,发现其只是把中央的高层讲话内容直接整段当答案。这种答案写上去一定是“政治正确”,要给及格分,但必然不是考场高分。
  看完上述内容的介绍,你现在知道考研政治怎么复习了吗?希望考研的朋友们能根据自己的情况,利用好这个暑假来制定相应的复习计划。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