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2019考研数学怎么复习 考研数学如何开挂复习

2018-07-16 10:15

来源:

作者:

  根据参加了2018年考研的学长学姐们反映,今年的数学题很难很偏。可想而知,明年的考研大军应该是只会增多,无望减少了。那2019考研数学怎么复习
  2019考研数学怎么复习
  1.重复。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一句话,7是一个很神奇的数字,如果你把一件事重复七遍,它就会深深印在你的生命里。虽然我在考研过程中没有把一本书看过七遍,但是没本至少有三遍,这样的重复记忆才能让你在紧张的考场上也不会大脑空白。另外重复还可以加深理解,有些东西虽然你第一遍就很仔细的琢磨了,但是看第二遍你就会发现有了更清楚的了解,思路什么的一下子清晰了。不管是数学还是政治专业课,重复都是很有效的方法。
  2.目标。找一个考研日历,制定学习计划,什么时候看哪门课、看多少。完成后就划掉或者划个勾,超额完成时可以奖励一下自己。这样把自己的安排都写下来,不会让计划在遇到临时意外时被打乱,可以让我们的时间有一个很好的规划。
  3.辅导班。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上辅导班其实是有必要的。如果没有报辅导班的话到后期你就会发现,天天都上自习会有点乏味,偶尔去上上课可以调节一下。而且老师毕竟是有经验的,对自己的复习会有一个指导作用。
  上述学习方法应该解决了2019考研数学怎么复习的问题,下面我们来讲讲考研复习的重点。
  2019考研数学重点内容
  两个重要极限,未定式的极限、等价无穷小代换
  这些知识点看似很小,但是在历年的真题中出现频率较高。假如考极限的话,主要考的是洛必达法则加等价无穷小代换,数三的同学注意啦,这儿可能出大题。
  处理连续性,可导性和可微性的关系
  要求掌握各种函数的求导方法。比如隐函数求导,参数方程求导等等这一类的,还有注意一元函数的应用问题,这也是历年考试的一个重点。对于考数三的同学注意啦,这儿会结合经济类的一些试题进行考察。
  参数估计
  参数估计这部分经常出大题的地方,这一块对数一,数二,数三的考生来讲,包含两块知识点,一个是矩估计,一个是最大似然估计,这两个部分都会集中出大题。
  级数问题,主要针对数一和数三
  这部分的重点是:一、常数项级数的性质,包括敛散性;二、牵扯到幂级数,大家要熟练掌握幂级数的收敛区间的计算,收敛半径与和函数,幂级数展开的问题,要掌握一个熟练的方法来进行计算。
  对于幂级数求和函数它可能直接给咱们一个幂级数求它的和函数或者给出一个常数项级数让咱们求它的和,要转化成适当的幂级数来进行求和。
  微分方程
  微分方程主要包括两部分的内容,第一部分是一元线性微分方程,第二部分是二阶常系数齐次/非齐次线性微分方程。
  对第一部分,考生需要掌握九种小类型,针对每一种小类型有不同的解题方式,针对每个不同的方程,套用不同的公式就行了。
  对于二阶常系数线性微分方程大家一定要理解解的结构。另一块对于非齐次的方程来说,考生要注意它和特征方程的联系,有齐次为方程可以求它的通解,当然给出的通解大家也要写出它的特征方程。
  对于二阶常系数非齐次的线性方程大家要分类掌握。数三的同学还要注意差分方程,这边不作为重点,而且提醒大家一下,学习的时候要注意,差分方程的解题方式和微方程是相似的。
  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
  要记住一维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都要记熟,数字特征很少单独性考察,往往和前面的一维随机变量函数和多维随机变量函数和第六章的数理统计结合进行考察。特别针对数一的同学来说,考察矩估计和最大似然估计的时候会考察无偏性。
  一维随机变量函数的分布
  这个要重点掌握连续性变量的这一块。这里面有个难点,一维随机变量函数这是一个难点,求一元随机变量函数的分布有两种方式,一个是分布函数法,这是最基本要掌握的。另外是公式法,公式法相对比较便捷,但是应用范围有一定的局限性。
  指导了复习的重点和考研数学怎么复习,接下来就是调整心态,深入钻研的时候了。要想学好数学,首先要消除惧怕心理和畏惧情绪,树立必胜的信心,这样才可以化消极被动为积极主动,才可以在数学的学习和解题中体会到真正的乐趣。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