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大一新生必备品列表 给大一新生的忠告以及入学注意事项

2018-07-26 16:11

来源:

作者:

  好不容易高考毕业,进入了大学校园。你可有那么一丝丝的期待?今天,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想给大一新生们一些的忠告,以及一些入学时需要注意的问题,还有大一新生必备品列表。希望通过这次的介绍能帮助你安享大学新生活。
  给大一新生们的忠告
  选对朋友:如果你想进步,想变得更优秀,那么你应该争取跟比你更优秀的人成为好朋友,不断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点,从而促使自己变得更优秀。具体到生活中,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勤奋、优秀的人,那你就不能跟终日无所事事、赖在寝室里的人做朋友,要去和那些有明确目标,并且天天为之努力的人成为朋友。
  弄清以后要走的道路:其实,四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而大学四年往往决定了你今后要去哪里。如果你在大学期间不想清楚毕业后去哪里?想做什么?很可能这一辈子就这样过去了。所以,在大一的时候,多问自己这样几个问题:未来我到底想做什么?我现在所学的专业是不是我喜欢的?如果不喜欢,我是不是可以改变?如果你尽早弄清楚这些问题,你就能尽早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并为之努力,才能最大化利用大学四年的时光,改变自己,成为你想成为的自己。如果可以,小编很想把这一项放在大一新生必备品列表里。实在是太重要了。
  忘掉高考分数:报到用完的通知书压在抽屉底端。在新的学校,优秀需要重新再证明。
  爱自己的学校:如果只能用负面的词汇和别人描述你的学校,那么不是大学抛弃了你,而是你没有善待你的大学。
  锻炼自身能力:社团,学校组织,学生会什么的。看自己了,确实可以学到一些圆滑的为人处世,锻炼自己。但我个人觉得那些更多的是浪费时间,没什么卵用,能把自己的专业学好才是牛逼。不知道说这些话又要得罪一些喷子了,我只是说实话而已,大学有很多东西是很虚,很空的!其实多去体验一下也好,毕竟路是靠自己走出来的!
  大一新生入学注意事项
  电话卡:大部分考生读大学不是跨省就是在不同的城市,当你第一天到学校报到时,自然会有一些面孔不熟悉的人上前帮忙提行李之类的,接着就会和你聊上几句,借机向你推销电话卡,而这种电话卡是另有玄机的,电话卡中的套餐是非常贵的,如果你一旦买了,那你每个月的电话费都会非常高,所以一定要切记,千万不能上当了。
  冒充室友:冒充室友这也是骗子经常用的伎俩,每个人刚开学时对自己的室友都不认识,有些人就会趁机冒充你的室友,跟你搭讪后,就会轻而易举的行窃宿舍中的一些贵重物品,所以如果有人说是你的室友,那么你就一定要仔细核实清楚,提高警惕,以防上当。
  寝室推销:寝室推销这也是很常见的一种套路,每年的开学季,都会有很多人到宿舍推销与新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物品,而这些物品不是廉价批发的,就是从上届师兄学姐那里低价转让回来的,用起来一点安全保障都没有,对于这类物品,在学校周边的正规超市都是可以买到的,所以没必要贪小便宜购买上门推销的商品。
  大一新生必备品列表
  一、证件类
  1、录取通知书
  2、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表(家庭困难的学生在暑假就把所需信息填写完整,相应的章盖齐全,大学会给予认定贫困的学生相应补助以及安排勤工助学岗位)
  3、高考准考证
  4、个人档案和团员证
  5、身份证(无时无刻都需要用)
  6、个人一寸照、二寸照(一般录取通知书会要求照片尺寸、数量、白底还是蓝底,趁着暑假打扮的帅帅的,毕竟这些照片要用在证件上)
  7、户口本(最好把首页与自己的那一页拍下来,用的时候直接打印)
  二、学习用品类
  1.笔记本(可能会有人说大学生玩游戏的问题,但是在大学很多作业都需要借助电脑来完成,没有真的极不方便,我个人是大一没有买电脑,每天只能去学校的电子阅览室用电脑,里面有100小时时间免费可用,就是不太方便,需要在规定时间里去)
  2.U盘(学生作业需要保存、打印,要准备一个内存大一点的u盘)
  3.手机(至少买一个2000元的手机,要求内存够大,最好有个64G,因为很多可以下载很多学习类的APP,我之前内存只有16G,很多软件都下载不了,确实很郁闷,有想要我推荐APP的朋友可以评论区留言)
  4.订书机
  5.一些喜欢的书籍
  6.自带一个上学用的书包(背书、旅行通用的)
  三、生活用品
  1.被子(夏凉被也要带,天气很热)、被套、枕头、枕巾、传单、蚊帐,总之床上用品要根据个人需要准备齐全,这种家近的可以自带,家远的建议在学校附近商场购买。
  2.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洗面奶、毛巾、洗发水、沐浴露(根据个人选择,可以自带也可以附近商场购买)
  3.脸盆、洗衣盆、洗脚盆
  4.带一个小锁,可以用来锁柜子
  5.带把质量不错的伞
  6.准备平时的衣服、鞋子(最起码准备两套,换洗方便)
  7.一双拖鞋,新生报到时一般在九月,天气比较热,拖鞋必备
  8.一个大一点的行李箱(宿舍分配的柜子有时候装不下东西,可以用行李箱放一些个人用品,非常不错)
  9.男生准备剃须刀,刮胡子每日都要做
  10.指甲刀,注意个人卫生
  11.衣架(带上5个左右基本就够用了)
  当然,去外地上学的同学能带的东西比较有限。所以小编建议您在大一新生必备品列表增加一项:现金。而至于其它的大件物品就在当地采购吧!根据经验,开学时会有不少卖东西的店主等着你的光临呢!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