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2019考研备考:你真的适合考研吗

2018-07-31 14:55

来源:

作者:

  近年来,考研大军不断壮大。随着2018年考研结果的尘埃落定,2019考研备考计划又到来了。那么,你是否在这次的考研大军中呢?你真的适合考研吗?看看下面的内容,你满足这些条件么?
  2019考研备考:二战有必要么
  2015年考研人数是150万人,2016年的考研人数是170万人,2017年的考研人数是203万,2018达238万。在17考研之前的高分考生,如果第一志愿没有通过复试,可以调剂一所不错的学校。但是,这两年的情况是,很多高分的学姐学长也没有找到学上,很多学校的调剂都是满的。
  他们的高分实在是太可惜,于是选择再考一年。所以,2019考研队伍中,有很大一部分考生是重考的同学,且这一部分的考生实力极强。
  不怕对手以前是学霸,就怕既是学霸又比你多学了一年。二战虽然风险会比较大,但正是因为这种风险性会让这些学长学姐更加的拼命和努力,而不少一战的宝宝们现在就抱着“大不了我就再来一年”的心态,是万万不可取的。能一次性成功就不要浪费两年时间,你会越来越发现时间的残忍性,能早结束的事就不要拖,不然你一定会后悔。
  2019考研备考:应届生的优势
  应届生由于是首站,心态比较好,抱着大不了来年再站的心态学习,往往心情放松一击就中;而二战生想要考上的心态就更为强烈,功利性得失心较强,心态往往就会出现问题,变得十分焦虑。也是因为这样,所以积极性方面往往比二战生高。由于没有太多的框架束缚,思维方式更加的活跃,更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而二战生经过一年的学习,更加容易形成思维定式,按照以前的习惯来想问题,不利于问题的解决。
  应届生由于是首次考试,年龄往往较小,体力更加充沛,而且由于未出校门,只专注于考研这一件事,能够更加的用心;俗话说术业有专攻,而二战生大多数都已经走向工作,甚至结婚生子,需要兼顾事业家庭多个方面,则更加容易分心,花费精力在其他方面。应届生在考研的学习上有大半年的时间,而二战生则是利用闲暇时学习。千万不要小看这大半年的时间,可以做成许多的事情。比如制定学习计划,系统复习,分科复习,还可以报个补习班跟着老师学习。
  2019考研备考:学习计划
  这里我强调一下,计划表非常重要哦,考研的同学最好都要制定自己的计划表,短期计划,中期计划,长期计划都要有,或者日计划,周计划,月计划的形式。
  每天计划如何安排各科的学习,做什么,看什么,完成多少任务,一个月又复习多少内容,两个月后进度又到哪里,三个月,四个月直到考前一个月自己要掌握多少内容,都要有个规划,不然自己绝对是茫然的,不知所措,一句话,没有计划就没有做事效率!有了计划表之后,向有了指南针一样该干什么一清二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