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才有意义

2018-08-01 15:43

来源:

作者:

  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才有意义?如果你不想人云亦云,毕业就失业的话,那目前最要紧的就是制定你在大学这4年里计划完成的目标。并保证在这4年里执行完成。
  如果你不希望从起点就跟别人拉开差距,想在大学中弯道超车,逆袭成学霸,获得更好的就业资源,那就从现在开始准备--准备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有一句话,老生常谈“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也许你只考上了一个普通的二本,也许你所学的专业并不是你的最爱,但这都不能阻碍你获得成功。只要你事先有准备,能够等待机会的到来。
  首先,你要弄明白,你上大学的目的是什么。现在的大学毕业生满大街都是,你需要有一个能让自己“出彩”的亮点。而这个“亮点”就决定着你将如何度过大学生活
  你所指定的大学计划中,应该包括三个主要方面:1.大学四年要考下什么证书;2.出去游玩多少地方;3.准备在哪里工作--这三个问题对自己以后的发展非常重要。
  1.大学四年要考下什么证书:跟你的专业有关,如果你不打算跨专业就业,就需要弄明白,考取什么证书能让自己在毕业就职中鹤立鸡群,让别人高看你一眼。如果你打算跨专业就业,就要弄明白日后自己发展的方向,查查这个专业都应该掌握哪些知识,条件允许可以去蹭蹭别人的专业课。比如:会计专业的学生,你是不是就应该在上大学期间,至少把初级会计资格证考下来呢?
  2.出去游玩多少地方:大学生活比较悠闲,可以让同学们自己规划时间,适当的出去游玩,增加见闻,开阔眼界,有助于同学们更好更快的适应社会。这一点对于去外省上大学的朋友尤其有益!和当地的同学一起出去游玩,除了能和同学增进感情,还能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生活习惯能让你更好的融入其中。相信四年大学下来,你会对这个城市产生浓厚的感情。
  3.准备在哪里工作:这个问题可能比较抽象,但也是小编今天准备重点讨论的问题!这个问题决定了你的人脉和广义上的学习生活计划,跟上述两个问题都有关联。
  举个例子:某位同学
  就读院校:某二本普通院校(知名专业为建筑类专业)
  所学专业:电子商务
  就读城市:某二线城市(甚至是三线城市)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
  那么,凭借这些要素这位同学的条件,应该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才能获得一个非常不错的就业前景呢?
  首先,这位同学应该明白自己所读的专业虽然时下比较热门,但是自己所处城市和院校都相对较为落后,但鉴于该位同学想要在本专业领域就业,所以小编给出如下大学生活计划建议:电子商务瞬息万变,讲究时效性,不要拘泥于课本知识,注意实践。如果日后打算自己的创业,那在大学期间可以试着自己开网店,真实体验一下网店店主的生活。如果打算找工作就业,就可以利用寒暑假到浙江、杭州、上海这些电子商务发达的城市去实习,积攒工作经验。据小编调查发现,现在已经有了专门的电子商务师证,还有与这个专业相关的物流师证,当学校没有竞争力的时候,是不是可以拼一下考取的资格证呢?
  那么经过这一系列的了解,不知道你打算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呢?欢迎给小编留言~O(∩_∩)O~分享你的大学生活计划!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