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大学社团怎么进 参加大学社团的意义

2018-08-03 14:03

来源:

作者:

  到了大学,会有玲琅满目的社团等着你参加。那这么多的社团,你想要如何挑选呢?大学社团怎么进顺利?参加大学社团的意义何在?
  大学社团怎么进
  1.充分考虑社团的历史、活动的频率和影响力。
  除了学生会、学委会之外,每一年都有大量的学生社团产生,也有大量的社团不了了之。参加那些没什么固定活动,没有影响力的社团,纯粹是浪费时间,还减少了在其他有意义的社团崭露头角的机会。
  2.充分考虑兴趣和未来发展。
  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或是想锻炼的方向,选择相对应的社团,称之为有目的式选择。比如,你喜欢唱歌可以选择歌手队,你想学播音可以选择广播台,你对策划感兴趣可以选择策划部。
  当没有明确目标时,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喜欢什么,这时候但凡看到感兴趣的都可以去试一试,称之为广撒网式选择。
  3.除了目的性选择社团以外,还有分类性社团选择。
  比如,社团按等级可以分为校级社团、院级社团、系级社团、小社团等。社团按种类可以分为文学类、艺术类、学科类等。
  以上方式均可挑选出你最终想进入的社团,面试可以多而面试,也可以精而面试,但最终选择的话,1~2个社团最为恰当。
  参加大学社团的意义
  首先社团有多大意义这个问题,要看个人想要学到什么东西、想把时间花在什么地方,要确定你是在走自己的路,还是只是跟随大众而已;是侧重想把学习搞好,还是想多接触大学繁忙丰富的生活,加入社团是想学习技能兴趣还是社交能力,是想大学阅书百册还是阅人无数,是想安静的学习和生活还是忙碌而有集体的生活。以后想要什么工作,想要怎么去学习,终究是要自己规划好自己的道路。
  大学生活可以说是非常的无忧无虑的,适度的放松是可以的,但是要把握好那个度才行,该学习的时候好好学习,该休息的时候好好休息,该锻炼的时候好好锻炼,该提高自己的时候认真提高自己,让自己的每一天都充实而又有意义起来,千万不要让来之不易的大学生活在平淡中度过。
  不知道小编关于参加大学社团的意义以及大学社团怎么进的总结,你现在可还有什么其它的疑问。小编希望每个大学新生都能读过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涯。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