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大学英语听力学习方法 怎样提高大学英语听力水平

2018-08-06 15:28

来源:

作者:

  想要提高大学英语听力水平,就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可惜,每个人的学习方法都不一样。所以,今天小编会整理一些学习方法和技巧,希望同学们可以对号入座。根据自己的情况,找到对自己有利的学习方法。
  怎样提高大学英语听力水平
  首先就是要端正自己学习大学英语的态度,虽然除了应付英语考试之外没有人会强迫你学习英语,所以想要学好英语自然需要自制力。另外就是背单词,无论到什么时期,背单词都是学习英语的基础,买一本词汇书,每天都要背单词。还有就是要多参加学校通知下来的这些英语竞赛,或是英语四六级考试,小编所说的多参加就是尽可能的不错过每一个考试,这样可以给自己多积累经验。还有一些很放松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1. 英语新闻:这种新闻不需要逐字逐句的琢磨,而是重在掌握大概意思。科学美国60秒就是泛听比较好的一个材料。60秒钟里会讲述最新的科学知识,简单易懂,而且语速很快,尤其适合想要挑战自己的中级水平学生。
  2. 英文有声小说:很多英文名着都配有有声小说,例如《傲慢与偏见》、《简爱》等。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选择,在空余时间或是睡前听一段。建议从已经看过的小说听起,这样有利于对听力材料的理解,也有利于培养自信心。
  3. 英文电影:英文电影是休闲和学习集为一体的学习英语的好方法。但是此处需注意,最好不要看字幕,而是通过听,来尽力理解意思。很多初学者刚开始无法摆脱字幕,所以最好也可以从之前熟悉的或是看过的电影开始练习,去掉字幕,重新通过听力,来看这部电影。
  大学英语听力学习方法
  1.积累词汇量。很多人说自己听不懂英语听力,很重要的原因是自己的英语单词词汇积累不够造成的,试想你连这个单子都不知道,还怎么听懂这一句或者一段话呢?学习一门外语,不管是口语也好,笔试也罢,单词排在第一位。
  2.正确发音。四川的英语学习经常被人说成是哑巴英语,因为高考已经很久没有考过听力了,对口语也不怎么重视。很多考生到了大学,听听力不懂,可看单词又都知道,那就可能是自己当年学单词的时候声音没有学正确,与正规发音不同,你怎么能听懂呢?
  3.在听力练习的最初阶段最好养成手拿一枝铅笔对听力内容进行短暂时间的预读的良好习惯。在英语考试中,考试者都会提前拿到考卷,考官一般建议考试者写下考试姓名、准考号码等,不许答题,但可以预览考卷。对于英语初学者来说,如果利用这一短暂时间对听力内容进行预读则可以获得很多的考试信息。对于填空题,可以通篇读完,获得概意,对部分填空进行猜测;对于选择题,读选择项有助于提高正确率;对于问答题,则直接看提问部分,在听力过程中尤其注意精听提问部分即可。
  4.听力测试强调眼、耳、手、脑等多器官的协调配合。考生一接到试卷应充分利用考前时间、试音部分时间和每两段对话间的空隙时间快速读完题干和选项,通过所提供的文字信息,在脑海里进行预测、推理即将听到的录音可能会涉及到的话题、情景、场合等,并迅速联想相关场合会出现的关键词,尽量做到带着问题听。
  看了小编讲述的大学英语听力学习方法,不知道你现在是什么样的感觉呢?希望今天的内容没有让您感到枯燥无用。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