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英语教育专业怎么样  英语教育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2018-08-07 09:37

来源:

作者:

  2018年高校录取招生工作结束有一段时间了,不知道有多少同学又被英语教育专业录取了呢?想必你也很想知道这个专业的就业前景如何吧!今天就和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来分析一下这个专业的情况吧!
  英语教育专业怎么样
  英语教育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较熟练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能够在中等学校进行英语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英语教育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初步英语教学研究能力和应用能力的中小学英语教师。
  就业方向:适合在中小学、幼儿园教学以及其他类型、层次的英语培训机构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和教育管理工作;其次在各类各级公司、企业从事一般性翻译或外贸工作。
  英语教育专业考研方向
  1.研究类,如北大、清华、复旦、武大、中山、南开等。这一类学校的考试有一定的难度,比较适合于那些准备读博或有志于从事理论研究的人报考。
  2.外语院校类,如北外、上外、天外、川外、西外等,他们重视基本能力,重视语言研究。这类院校报名情况火爆,竞争也相对激烈,考生的水平都很强,适合那些既有理论头脑又有实践能力的人报考。
  3.是把语言同科学技术联系在一起的理工科英语专业,如北交、上交、北航、北理、武汉理工,他们重视词汇量,基本的语言对话能力,以及英语在科学技术中的应用,这些院校题目出得整齐,准备起来也比较容易,但不一定好考,因为近年来报考的人数年年递增。
  4.是把英语和政治、经济、文化、外交联系紧密的院校,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交学院、广东外语外贸等等。这类院校适合那些有志从事外交、外贸工作的考生。
  英语教育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据劳动人事部统计,英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一直在各专业中稳居前10位(不知真假),就业前景比较乐观。但就具体分析而言,大多数毕业生就业竞争激烈;能力结构单一,专业水平不高;自我认识不足,就业期待过高;东部地区的就业相对中西部地区要好很多;211、985高校的英语专业要比普通高校的英语专业就业好很多;传统语言类大学比其他大学更容易就业。
  看了上述介绍,你觉的英语教育专业怎么样?希望同学你能努力奋斗!当上一个受人尊敬的老师!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