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该怎样度过大学生活 大学生该如何度过校园生活

2018-08-15 10:29

来源:

作者:

  好不容易考入了大学,以为能“翻身农奴把歌唱”,却到了快开学的时候产生了迷茫。是不是感叹时间过的太快了?那么,新大一的同学可想过:该怎样度过大学生活?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结合大学毕业生的经验,给出以下建议,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参考。
  该怎样度过大学生活?作为新大一学生,当我们走进大学的时候,到处都会充满了好奇,一切都是很新鲜的事物。刚开学的前几个月就是要学会去适应。适应之后要加入社团认识多一点的人,加入社团之前要先询问一下学长学姐,什么该报,什么不用报,因为很多的社团收钱以后很少举办活动。如果加入了,就要好好的去参加活动,多认识一些和你同龄的人。在班级里面,要多参加的活动,多为班级里面的人做贡献。和同学们搞好同学关系。不要总是呆在宿舍里面去玩。
  对于大学生活,刚开始的基本是为期两周的军训,一方面能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另一方面也能在军训的过程中和同学相处。在开学期间和同学相处尽量给别人留一个好的印象别一开始就让同学给你定性这个人怎么怎么样。另外就是待人以诚,做好自己的本分,问心无愧就行。说到该怎样度过大学生活这一问题,小编认为学习还是主要的,既然大老远来上学主要的肯定是学习,这才是学生的主业。兼职什么的,有精力再搞吧。
  另外就是需要对毕业后的生活,有个打算和初步的规划。也许你考上的不是什么名校,但那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事实证明一个总是沉浸在过去的人都不会有好的发展。说到理想,很多人可能会说:理想就是镜花水月。其实有一点是可以明确的:我们活着并不仅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但是一个有理想的人他一定会活的更好。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是我们人生逆袭的起点,是我们理想的火花点燃的地方。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知识,有能力,有理想,积极向上的有志青年。
  大学期间正是一个人的思想形成的时期,面对形形色色的世界,大学生该以何种姿态求学,生活,这需要有人去引导、启发。如果没有明确大学的目标,就随波逐流,看到别人做什么自己就跟着做什么,毫无自己的主见。之后的生活也将让你随波逐流。所以,该怎样度过大学生活应该由你自己规划和安排。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