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2019专科考研:大专学历考研条件

2018-08-17 10:02

来源:

作者:

  对于专科考研的同学来说,没有明显的优势。相反,却有很多的限制。但对于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却是相同的。所以,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整理了大专学历考研条件,希望能帮助同学们考研。
  2019专科考研限制条件
  基本要求
  (1)专科生考研需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即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9月1日)或2年以上。
  (2)在研究生复试时需加试本专业的专业课2门;
  其他要求
  (未必是每个学校都有,但大部分学校会有类似要求)
  (1)具备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证书(或成绩超过425分)。
  (2)在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或有科研成果。
  (3)主持与参与过省级以上科研项目。
  (4)报考专业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
  (5)入学后要求补修2门及以上的相关专业本科阶段的课程。
  为什么专科考研
  因为不想就那么平凡的生活,有梦想才有动力。专科生可以考研。但专科生不可以直接考研,要毕业两年后才可以或是达到同等学力(本科)也可以报考。可以选择专升本或自考专升本,以本科身份报考,会容易些(因为有的学校对专科生有限制)例如:有些学校对专科生考研有自己的要求,如本科主干课程通过的门数,英语达到本科水平,或者提交1-2篇论文等。 初试过后,等待成绩和分数线的划定。如果初试通过,会接到复试通知书,到学校参加复试。 复试一般包括笔试和面试。专科生一般会加考两门。 复试后还有调剂,即第一志愿未被录取,调到其他志愿。 复试通过即可被录取。(要过一段时间,接到通知书)。总之,只要努力就可以考好的学校。
  专科考研注意事项
  很多招收研究生的单位对于专科生有很多的要求。在选择读哪个学校的研究生时,一定要将这个学校招收研究生的规则搞清楚了,否则白白浪费自己的时间,比如说,有的学校会要求需要有英语四级证书,本科阶段的学习成绩,英语四级证书,专科生没有多少人会去考的。本科阶段的学习成绩和学术成果你要去哪里弄给他?所以,看到有这些要求的,一定要慎重考虑,别让自己翻船了。
  收集考研相关信息。在收集一些考研资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你不仅要收集跟普通高校本科生一样的信息,还要注意是否有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报考的字眼,如果有这些字眼果断放弃,赶紧寻找下一个学校。还要就是招生单位对于同等学力的具体要求。
  那么关于专科考研的相关内容,今天就介绍到这里。希望越来越多的朋友能取得更高的学历,完成自己的理想。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