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大学生活规划如何制定才合理

2018-08-31 11:26

来源:

作者:

  大学生活规划如何制定才合理?也许,新大一的同学对这个问题会感到非常的迷茫,所以小编今天才整理今天这篇文章,希望能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
  大学生活规划:学习
  学习这件事在社会上更多的是要看眼光,自律,坚持。区别于应试教育,对于天赋要求没那么高,对于学习的方向和坚持反而更难能可贵。相信在大家刚进入自己满意的大学时会由衷的感叹,果然父母老师说的好好学习,你未来的大学必不会负你所望。当我们进入大学时以为是对于学习生涯的总结,其实这才仅仅是开始。因为当你进入社会时会发现,四年的大学生涯都被我挥霍了。一如那些在高中挥霍时光的落榜者,所以要提醒各位,如果说大学是对高中的总结,那么社会就是对大学的乃至人生前20年的映射。所以大好时光,切莫浪费。不要因为自己考上了一个还不错的学校沾沾自得,相反四年的挥霍只不过相当于中考时考上了不错的高中,这并不意味着你就能考上好的大学,同样在大学的四年也不意味着你走出社会会比同龄人更高一筹。
  大学生活规划:社团
  在大学里面,担任学生会干事或班级干部是一个锻炼自己很好的渠道,但是学生工作会让你比大多数人要忙很多,会占用许多自己的时间。但想锻炼自己的人,在学生会是可以得到很大提升的。学校里的其他社团可以选自己感兴趣的加入,这会让你交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东北财经大学的社团会在每年9月份公开招新,感兴趣的同学自己把握时间,记得报名即可。
  大学生活规划:运动
  很多的人年轻时总觉着健康这件事离自己还很远,同学,请相信我,如果你没有好好在医院呆过那么你一定要去医院的急诊室或是重病室感受一下,当一个人彻夜被疾病的疼痛折磨到生不如死的时候,他才会懂得健康的重要。而很多疾病的根源都在于年轻时没有好的体魄,没有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或是不断的透支自己的身体。所以,趁着自己年轻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来锻炼一下自己的身体,长期坚持,二十年后你会发现自己跟很多同龄人有着很大的差别,你会拥有他们有再多金钱也买不到的健康。
  大学生活规划:考研
  如果你已经决定考研,那么在大三前,你只要看到是考研要考到的课,就非常认真的学好,学到和考研差不多的水平,其实就是在为将来顺利考上研究生做准备了。在大三前,把所有的数学课都尽量学好,尽早把英语提高到六级水平或六级优秀的水平,这也是为考研做了很好的准备,之后你会很轻松的。如果是跨专业,则最好是大三上就开始学一些该专业的课程或直接读该专业的考研指定参考书,然后在大三下开始看与指定参考书的书名相同,但作者不一样、内容也有些差异的教材,这样可以增加对指定教材的理解,也可以降低考试时出现没见过的内容的危险。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