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2019考研数学复习计划 考研数学复习攻略

2018-09-06 10:45

来源:

作者:

  准备2019考研的同学们,你们制定的2019考研数学复习计划是怎样的?目前来看,传统的备考计划同学们似乎并不满意,所以小编就另辟蹊径,找了一些不同的观点供同学们参考。
  考研数学复习计划:灵活备考
  考生通过全面、系统的复习,在加强三基,充分理解概念,掌握定理的条件,结论及应用,掌握各种运算规律、计算方法的基础上应及时的进行总结、提高、抓本质、抓联系、抓规律,使所学知识融会贯通,能举一反三,实现一个“活”字。重视灵活性和综合性,重视对应用意识的培养也是取得理想成绩所必须的,近年来,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综合题,利用所学知识的应用题出现的数量在增加,对“能力”的考查力度有所加强。
  考研数学复习计划:谨防误区
  对于“全书刷三遍,数学就没问题”这个观点其实是广泛存于网络上的经验贴中的,小编在备考前同大家一样喜欢搜索一些关于数学方面的经验贴,知乎,贴吧经常会看到这个观点。
  如果让我来回答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如果仅仅是全书刷三遍还是不够的!其实在复习全书(李永乐或汤家凤)36讲等辅导书籍中的题目是比较少的,而且题目的设置是每个类型题都有一两道题目,虽然涵盖的题型比较全,但是在题量上实在是太少了!
  给大家的建议是全书之类的辅导教材是需要刷三遍的,但是还是建议大家选择一本习题书,大量练习下题目,不要觉得1000题或者1800题太难就放弃,而通过去年的考试,帮帮也可以很负责的告诉大家,适量做一些难题是非常有必要的。
  一但考场上碰到难题,对于其他同学可能无从下手,而对于经验丰富的你也就是平时练习难度,从容面对就好。
  考研数学复习计划:重点强化
  到9月份为止,我们已经完成了基础阶段和加强阶段的复习,掌握了一定的解题技巧,解题思路和解题方法,使解题思维得到一定的训练。
  10月份我们进入巩固提高阶段,这个阶段的学习时间保持原有学习时间,但复习形式发生很大变化,这段时间我们要以套题为主,将原来复习当中各科的知识进行综合训练,这就需要同学们精力更加集中,我们练习的目的是掌握套题解题技巧,提高应试能力。
  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这段时间,形成良好的做题习惯。10月份在巩固提高阶段当中是非常关键的,这个月我们做套题的平均成绩对最终考研成绩起到决定性的影响。
  考研数学复习计划:学习习惯
  首先,规范自己的解题思路和书写习惯。之前很多同学可能是自己在草纸上写写画画,明确了大致思路和解题结果后就结束了,现在有必要修正一下这个学习习惯,尽量要求自己对每一道解答题都认真书写解题步骤,达到"平时像考试,考试像平时"的状态,这样,避免考生在考场上对于解答题的书写不规范而造成失分的情况。
  其次,整理一个真题错题本,注重总结。数学是一个严密而有逻辑的体系,各章节、各知识点之间不是孤立的、没有联系的。复习到后期,应建立起一个各章节、各知识点之间的一个知识脉络图,同时进一步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学生通过对历年考题中的错题进行归纳总结,对所有薄弱知识点进行深入思考、归纳总结、记忆,这样会对自己的学习整体状况有一定的认识,对自己有一个较清晰的判断。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