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中国大学退学率排行榜

2018-09-06 12:32

来源:

作者:

大多数人可能都会用四个字来评价我国的高校大学:严进宽出。
但是,今天小编就要打破这个流言!

因为根据中国大学退学率排行榜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有这么10所大学,它们的“退学率”贼高!对于这些大学的大学生,它们的学习生活是非常“苦”的!

中国大学退学率排行榜

  (博雅数据库整理的部分大学休学率数据)
根据上面的图表数据可以看出,我们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在退休学率这一项上,排名第一。而位列第二的是我们的复旦大学。相较而言,一直备受群众喜爱的喜欢的清华和北大就低了很多。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真的都是老牌的,为大众所熟知的“知名”高校。
这也让我们清楚的认清了两个事实:
1.这些高校之所以可以保持前列,保证大学毕业生的“含金量”,真的也是付出了相应程度的努力!
2.提醒现在的中学生们!不要以为考上大学就万事大吉了!赢了高考,缺输了大学的人,并不在少数!
当然,更不要认为顺利毕业就能前途无量!看看下面这组数据吧!

  中国大学退学率排行榜

(博雅数据库整理的毕业生就业数据)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残酷!还记得前几年闹得沸沸扬扬的XX毕业生卖猪肉、卖煎饼的事件吗?
总结:光环能带来的知识光晕效应,并不能帮助你实现人生的逆转。帮助你走上巅峰的,是努力拼搏的精神和不甘平庸的决心。
如果你是拥有这种精神的人,那小编敬你是条汉子!虽然小编统计的这些数据在国内看起来是非常可怕的,但如果拿到世界上,其数据对比其实是非常低的。
例如:美国的加州州立理工大学,大学4年能顺利毕业的比重不到10%,6年能顺利毕业的比重也就在50%左右。(这就是宽进严出的结果。)
这样比较起来,就算我国“最难毕业”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其毕业率也是高达88%。所以,请同学们庆幸吧!你生在中国!
说起来,现在正在进行的高考改革也是为了能更好的培养大学生的“含金量”。
天津今年高考的同学是最后一届文理分科,预测如果今年高考的成绩不理想,有复读打算的同学可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请本届的同学们好好备考,千万不要让自己留下什么遗憾。
当然啦,到时候一定会出台相应的政策规范说明这个问题,现在考虑确实有一点杞人忧天。就像小编上文所说的,考进大学并不是你的终极目标。人生的道路还有很长,你今后还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人和事。千万不要让你人生的巅峰时刻,定格在你迈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
最后,小编想知道:你对“严进严出”“宽进严出”和“宽进严出”的大学模式有怎样的看法?哪一种才是合你心意的大学呢?欢迎各位网友给小编留言哦。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