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回顾大学生活 大学毕业生的回忆

2018-09-11 08:37

来源:

作者:

  开学季对应着毕业季!2018年大四毕业生已经找了3个月的工作。不知道你是拉高了就业率,还是拉低了就业率呢?刚刚就业的你,回归大学生活时,可有遗憾?让我们来看看网友的回答吧!
  回顾大学生活:网友一
  四年的校园生涯和社会实践生活我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大学期间,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学习方面,我觉得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还是学好文化知识,所以在学习上我踏踏实实,一点也不放松。大学教育具有明显的职业定向性,要求大学生除了扎扎实实掌握书本知识之外,还要培养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要特别注意自学能力的培养,学会独立地支配学习时间,自觉地、主动地、生动活泼地学习。大学是一个充满才华、学问,同时又是一个充满竞争、挑战的小舞台、小社会。在这里我得到不仅是一种知识,更是一种人生最宝贵财富。
  回顾大学生活:网友二
  我记得我大学毕业的那几天我反复听着“凤凰花开的路口”,听到“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我一下止不住的泪流,曾经我也是可以轻易地说出,再也不见的人。毕业的当刻,却在自己的笔记本里重重地写下“再如何各奔东西都是错”。你曾深爱过的,你曾怨恨过的,毕业的那一刻真的就消失不见,当你逆着时光之河向上找寻,那些藏匿于砂砾间的珍珠,只能在记忆中将你闪耀。再过上那么几年的光景,你终于成了你长大的模样,曾经的年少轻狂也只好唏嘘。大学,可以是一个人一生中最丰满最青春最闪耀的四年,也可以是一个人一生中最无聊最空虚最虚度的四年,还可以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隐忍最沉默最坚持的四年。大学,是一个人再也回不去的四年。希望你们在大学毕业的当口,可以对着自己和陪伴了自己四年再也回不去青春的大学校园说,我来过,我爱过,我恨过,我快乐过也痛苦过,但是我从不后悔。对,不管如何度过,你只要能够对得起自己就好。不管你如何度过,留下的憾恨和美好,也都停留在那里了。
  回顾大学生活:网友三
  我曾天真地以为,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毅力,在专业学习上能有优势。然而,我所在的英语专业,第一节口语课就把我打败了。大部分同学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而我一直是哑巴英语。在老师还在帮我纠正某个口音时,我的同学已经在全国的英语演讲比赛上获奖。
  大学四年,我是宿舍里每天起得最早的。早起后,我会来到校园僻静的草坪,大声朗诵外文,之后去食堂吃早饭,再第一个到教室上课。这时,我的室友们才从宿舍匆匆赶来,赶上老师的点名。这并不是因为他们懒惰,而是因为,他们前一天往往在熬夜策划社团活动,或者研究怎么申请海外游学,怎么化妆,怎么开淘宝店,怎么理财,或者忙着恋爱——是的,他们不仅学习基础比你好,而且比你美,比你思路开阔,比你更成熟,也和你同样甚至更为努力。所以,我决定考研……研二毕业前的那个春天,我拿到了一家公司的offer,当个小翻译,从此泯然于众。从此,十四年前跨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似乎成为了我人生最巅峰的时刻。
  回顾大学生活:网友四
  还记得走进大学校园时的恐惧和欣喜,那时是自己第一次离开家,真正的走进一个陌生的环境里,面对的是陌生的人群还有无数未知的恐惧。害怕军训,害怕和室友相处的不好,害怕很多东西。人生总会有一场青春的祭奠,那是关于青春的痕迹,燃烧的是我们曾经青春的梦想。消失的是我们的的年幼无知。我想大学就是一场青春的盛宴,摆满了各种美味佳肴。酸甜苦辣只有趟过青春这条河的人都会尝到,而我的青春主场秀就是这样在大学里度过的。感谢我在大学的四年的生活,它让我收获颇多关于亲情、友情、人生道路。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