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飞行员招生:想当飞行员考什么大学

2018-09-18 12:07

来源:

作者:

  飞翔于蓝天白云之上,也许是不少同学的梦想!但是,小编要提醒大家:想当飞行员,并不是考上大学就可以的。飞行员对身体素质的要求很高,飞行员招生的条件非常严格。如果看到这里,你依然想圆一场蓝天梦,就不要错过今天的介绍了。
  飞行员招生条件

飞行员招生条件非常严格,据说通过率不到5%。对年龄、学籍、户口、身高、视力、血压、体重、心理健康状况、政治条件等等问题都有要求。在我国,空军和海军招飞条件更为严格(穿上军装的飞行员想想就觉得帅呀),所以今天我们仅仅重点介绍一下2019年民航招飞体检规范主要变化。



  (2019年民航招飞体检规范主要变化)
  飞行员招生报考
  一般来说,大学生飞行员招生是从高三就开始的。通常是从上一年的10月份开始,到次年4月底招生完毕(初中毕业时成绩优秀的学生就可以提前报高中空飞班。)。应考时间根据生源地的不同而略有变化,但是流程基本一致,即:宣传--报名--体检--审核--公布体检合格名单--高考--根据高考成绩选取--合格者体检复核(如果此时体检出现问题,一样不能正常入学)。

  而学员在校期间,除了完成大学的相应课程,还需要8种飞行员任职资格证书。--这就是一般大学生就业飞行员的途径。下面,小编搜集了一个【招飞前自测思维导图】,想要当飞行员的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我检测一下。



  (招飞前自测思维导图)
  飞行员招生大学
  小编根据自己的喜好,推荐三所大学:
  天津的中国民航大学,小编怎么也得安利一下自己的家乡。号称是民航界的最高学府,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民航高等学府。说一句国内最好的飞行员培训中心应该不会有人打我吧!
  北京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的双一流高校。除了飞行专业,在技术研究领域也为国家的航天事业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四川广汉的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专业非常全面的一所大学。除了飞行员,其大学的空中乘务、机场地勤、民航安检、旅游与酒店、铁路乘务、民航英语等专业也都非常不错。
  南京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的双一流高校,为公家贡献了不少第一。
  民航招生的分数一般要求在二本线之上就可以,但英语在及格线之上。
  现在的航空职业发展迅速,我国对于飞行员招生的条件也在不断放宽(小编也相信人都是可以培养的,看今年对身体本身的要求不就放宽了!)所以,如果你也是满足要求的、又怀有蓝天梦想的年轻人。就不要错过了报考的机会哦!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