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这四个“医学专业”不但医患矛盾少,就业还容易!

2018-09-29 11:03

来源:

作者:

  网络上流传着这么一句话“劝人学医天打雷劈”,大体意思是说医学专业读起来太苦了,奉劝大家不要念。加之,最近几年,医患纠纷不断,是不是都能上个热搜。弄得高中毕业生们更加不敢报考医学专业了。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据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了解,医学专业中有这个四个专业不但医患矛盾少,就业还容易!
  医学专业01:口腔医学
  就读此专业的同学其实非常吃香,就算找不到工作,也能自己开一家牙科诊所。就业和创业都非常容易,原因很简单,谁没有个年老的时候,年纪大了自然就会掉牙,牙没了没办法吃东西,自然就要镶牙。你知道镶牙多少钱吗?反正小编上次给自家老爸镶牙的时候花了3000大洋。这还不包括平时有爱美的年轻人去洗牙和矫正牙齿的钱呢。所以,报考口腔医学吧,钱途和前途都是不可限量的。
  医学专业02:医学检验
  可能很多朋友对这个专业比较陌生,医学检验专业主要面对的是化验、检验类的工作。小编刚开始接触的时候,脑海中浮现的名词是“法医”O(∩_∩)O哈哈~。但实际上,此专业毕业的同学可以从事临床医学检验、食品检验、卫生检验、动植物检验、医学教育、科研工作等等。可以说就业方向非常的广发,而且还面向不同的行业。检验的费用一般不低,而且不用面对患者,可以说是相对轻松的专业啦!
  医学专业03:医学影像
  这个专业非常好理解,就是我们平时给我们身体检查的时候,拍摄X光的医生。就读此专业的医生,非常好就业而且待遇还不低。因为太小的医学拍不了X光,大一点的医院待遇都挺好。而且,哪个患者会和照X光的医生闹矛盾,基本上都是拿了照片去找自己的主治医生啦!就算有矛盾的话,顶多就是抱怨几句“怎么这么慢?!”但是,长期呆在放射室对身体不好,所以小编建议这些医生能好好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
  医学专业04:麻醉学
  麻醉医生面向的都是需要动手术的患者,并不是主刀医生。所以压力会比较小,但是他的作用却和主刀医生一样重要。高级麻醉师可以更快的让患者进入麻醉状态,缩短手术时间。这样一来,对于那些需要抢救的高危病患,无异于是天使降临。而且,在一般的患者眼里,他们只认识主治医生和主刀医生,很少有认识麻醉医师的。所以医患纠纷非常少,加之其在手术过程中的重要性,薪资也不会太低。
  总体来说,医生这个职业还是非常受人尊敬的。纵使学习的过程非常痛苦,但至少是个有前途,能帮助到别人的高尚职业。人各有志,不管结果如何,希望打算报考医学专业的同学能做个参考。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