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谁说“二本院校”就不行?这几所“二本院校”毕业生从不为就业发愁!

2018-09-29 11:11

来源:

作者:

  现在的社会比较浮躁,所有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但从实际结果上看,还是普通人比较多(考上了二本的大学生)。那怎么办?似乎追求个稳定的工作又成了“普通人”新的目标。所以,考上了二本院校的同学不要觉得自己上了“二本”以后也将普普通通,碌碌无为的度过余生了。你的逆袭也许才刚刚开始!据小编所知,我们国内有这么三所大学,他们本身是二本院校,但是其就业率杠杠的,毕业生从不为就业发愁!下面,就跟随小编来看看这三所学校的情况吧!
  二本院校1:东北电力大学
  位于吉林省,比较冷。小编不想推荐南方的学子报考,因为每年都有因气候不适应而造成退学的同学。努力了三年,好不容易考上大学,因为天气原因退学,可是太不值了!好了,我们言归正传,说说录取分数。东北电力大学作为吉林省重点大学,主要招收的是一本分数线的学生,院校开设的课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热能与动力工程、自动化、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都是非常“高杆”的专业,但同样是为了生源问题,在一些特别的省市也招收二本分数线的学生。所以,如果你能忍受吉林的气候,报上了这几个专业可就赚到了。
  二本院校2:三峡大学
  位于湖北省宜昌市,相对于武汉大学名气小了很多。宜昌市的地理位置优势不强,致使其总是被遗忘。但是其开设的电力专业实力非常好,也备受国家电网的认可;电气水电是三大王牌,就业率很高!所以,后来水涨船高,其相关专业,如:水利水电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程管理这几个课程的知名度也是越来越响亮。甚至有的同学会得到辅导老师的推荐,毕业后直接在国家重点项目中任职。
  二本院校3:天津师范大学
  位于我们的大哏都--天津。大家都知道,师范专业现在是多么的吃香,毕业后就业也很稳定。所以,天津师范大学的录取分数线并不低,很多考取了一本线的同学,也会选择到天津师范就读。所以,你就赶紧准备准备考试,考虑一下自己以后是想当小学老师,中学老师,还是幼儿园老师吧!小编只希望就读师范专业的同学,日后当了老师一定要培养出像自己一样,或者是更加优秀的学子,为我们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ps:小编列举这几个例子并不是说考上了大学,读了热门的专业就万事大吉。毕竟日后工作要用到的是你的专业知识,况且现在国家还出台了高校“严进严出”的相关政策,就是为了保证大学毕业生的含金量,不让学子们在大学期间浪费时光。所以,我亲爱的朋友,鼓足干劲,加油干吧!为了你自己的将来!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