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2019理科女生学什么专业好 理科女生大学学什么专业好

2018-11-14 12:00

来源:

作者:

  随着高考的临近,很多同学和家长开始关心大学专业的选择问题。作为学习理科的女孩子以及家长,都会产生这样一个问题:理科女生学什么专业好?今天,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就来介绍几个专业,同学和家长们可以看看适合不适合自己的情况!
  
  理科女生学什么专业好:包装工程
  
  主要课程: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包装材料学、包装工艺学、包装结构设计。
  
  就业前景: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商品生产与流通部门、包装企业、科研机构、外贸、商检等部门从事包装系统设计、质量检测、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工作。
  
  天津高校:天津科技大学,全国排名第一。
  
  理科女生学什么专业好:纺织工程
  
  主要课程:纺织导论、纺织化学、织物组织学、纤维材料学、制丝学、纺纱学、机织学、针织学、纺织品设计学、纺织厂空气调节、企业经管与管理、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CAD技术基础、数据库原理及应用。
  
  就业前景:毕业后可在纺织企业的技术和业务管理部门从事工艺设计、生产管理、产品开发等工作,到经营和外贸等部门从事经营管理和专业外贸等工作,也可以在科研单位、纺织学校从事科研、教学工作。
  
  天津高校:天津工业大学,全国排名第二。
  
  理科女生学什么专业好: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电子技术基础、计算机软件技术基础、自动化控制理论、微机原理及其应用、电力电子技术、电机学、电力系统稳态分析、发电厂电气主系统、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系统自动控制技术等。
  
  就业前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适应范围非常广,小到一个家庭,大到整个社会,都离不开这些专业人才的工作。
  
  天津高校:天津大学,全国排名第五。
  
  理科女生学什么专业好:土木工程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钢筋混凝土、房屋建筑学、钢结构、大跨度结构设计等。
  
  就业前景:土木工程方面的专业人才遍布国民经济建设的各条战线,可以说没有土木工程,就没有我们日常生活的最基本条件。你住的房子,乘坐的地铁,参观的场馆,享受的休闲场所,无不与土木工程紧密相连。高铁、活动场馆、城市轨道交通、南水北调等项目的建设中,都遍布着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任何基础设施建设,都离不开土木工程专业人才的智慧。
  
  天津高校:天津城建大学,全国排名第十一。
  
  ps:排名数据来自校友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