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2019考研倒计时:高效的备考技巧

2018-12-03 09:20

来源:

作者:

  距离2019考研初招只有20多天了,2019考研倒计时状态已经启动!时间不够用是困扰广大考研生的问题!今天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提供几个高效的备考技巧,让你复习的效率直线上涨!
  
  2019考研倒计时状态一:正视各种押题
  
  很多不法之徒会在考试前夕说自己有押题试卷,很多备考不充分的同学往往会因为“急功近利”而被骗。所以,小编建议大家不要太过迷信,相信自己的复习经历,主要还是需要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复习进度和经验,总结出考试的规律。对于外界流传的“压轴试卷”应该理性看待!
  
  2019考研倒计时状态二:调整心态
  
  这个阶段,很多考生会产生考前心理波动。如果这个时候再做很多的模拟题容易加大心理压力。所以,小编建议同学们这最后20多天回归参考书,不要再刷题了。特别紧张的同学不妨给自己一些心理暗示:这次的考试要比这些模拟题都要简单;录取人数逐年加大,一定能考上的……之类的心理暗示。当然,小编只是举个例子,怎样放松解压还是需要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调整。
  
  2019考研倒计时状态三:不要只看冲刺类书籍
  
  就像上文所提及的,这个阶段回归课本是主要的。只看冲刺类书籍,反倒容易引起思维混乱。所以小编建议同学们回归课本的同时,把自己整理的笔记本,错题本看一下。当然,如果有一起备考的同学还能一起交流一下答题的技巧!之前学长学姐的备考经验也是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的!
  
  2019考研倒计时状态四:调整作息时间
  
  这一点就非常好理解了!之前备考的同学们可能是经常熬夜,所以作息非常的不规律。考前这段时间一定要把自己的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因为这个阶段已经不是学习和复习的最佳时段,而是考验临场发挥的重要时期。所以考试当天的精神状态是最主要的,21天可以形成一个习惯,现在还来得及哦!
  
  2019考研倒计时状态五:专注于薄弱环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薄弱环节,既然如此。就在这最后几天攻克了它!解决方法非常简单:
  
  1.把之前总结的错题本拿出来,根据自己的分析和标注,再都复习一遍,将这些错题都在做一次。
  
  2.专业课里有一些很难背下来的知识点,你之前是不是只是按照要点,记了一个大概?现在试试把它全都背下来吧!研究表明,人在紧张的、情绪况下,记忆力可是非常惊人的。在这种高压下,这些晦涩难懂的知识点对你来说应该是小菜一碟的!
  
  以上五个备考技巧就是小编今天送给同学们的2019考研倒计时礼物,希望天津考研的同学们喜欢!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