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2020考研报名有变:考研报名变化须知

2018-12-05 10:45

来源:

作者:

  考研报名有变!准备参加2020考研的同学可要注意了!就报名流程来讲,有两点需要大家注意!就考试趋势来讲,免推政策、加分政策以及新增的考试点也和考生们息息相关。
  
  2020考研报名有变:现场确认时间安排
  
  一般而言,时间不会有大的变动。可能会出现以下情况:原本由考生自发决定在现场确认时间内哪天去确认,变为由报考点按网报编号划分或要求考生预约;中午休息时间取消,继续进行确认;网上确认的院校因为网络等问题修改确认时间
  
  2020考研报名有变:现场确认地点变更
  
  1、到现场确认的同学,如果也遇到现场确认人多混乱的情况,请务必看清本报考点确认的程序,按照要求来。
  
  今天有小可爱告诉能量姐说把现场确认的考生承诺书带回来了(本应该上交),还有的把考生信息表交了(本应该考生留一份),虽然说可能没有什么大影响,但是这都是粗心的后患。
  
  2、再次提醒下考研的小可爱,一定要关注报考点的通知,按照规定的时间到现场确认。有人粗心错过了报名肠子都悔青了,能量姐真的不希望复习了这么久好不容易报上名的你错过了现场确认。
  
  3、现场确认如果要修改信息,请跟现场确认工作人员耐心咨询,问是否能够修改,如改不了,问有没有什么影响。
  
  4、网上确认的同学若要修改信息,如果官方没有说明修改的办法,请提前咨询该报考点如何修改。网上确认的同学要确保信息上传无误,确认成功。
  
  5、网上确认的同学请注意报考点的通知,有的会有上传信息错误、或者不符合标准的提示,请及时更改提交。
  
  2020考研报名有变:推免生比例继续增长
  
  随着研究生招生制度的逐步改革,越来越多的学校和科研院所有了更多的自主权来选择招收的学生,知名的高校和科研院所更是如此。
  
  虽然教育部规定,高校招收推免生数量不得超过本单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50%,各专业必须留出一定比例招生计划用于招收统考考生,但部分名校推免生招收比例已经接近或超过50%的上限。部分高校的部分院校推免生比例达到70%,有的甚至超过80%。
  
  以北京大学为例,北大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专业招生计划中,北京大学物理学院2019年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39名,其中推免生27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划招生104名,其中推免生人数为82人,占比接近80%;历史学系全日制38人,其中推免生27人。
  
  2020考研报名有变:新增硕士点
  
  在今年3月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新增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名单,本次学位授权点审核过程是非常严格的,此次审核进入专家复审程序的新增博士点1429个,通过复审和公示的655个,通过率为45.8%。原有二级学科博士点升级为一级学科博士点283个,通过率仅为33.4%。新增学位授权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部署,之后每3年开展一次。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