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三本考研:三本毕业生考研有影响吗

2018-12-11 13:56

来源:

作者:

  随着2019年研究生考试的临近,一些大三的同学也陆续开始准备2020年的研究生考试了。不少同学在后台给小编留言,询问三本考研的话是否有影响,这里小编就来和大家谈谈这个话题。
  
  三本考研整体上分类两种:全日制读研以及毕业后找工作上在职研。我们今天主要针对全日制读研来说(因为在职研的报考和录取难度相对都较低一些)。
  
  三本考研面对的问题
  
  对于三本考生而言,难度主要出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基础较差,备考初试难度大;有些高校复试时看重“985”,“211”等,不愿录取三本毕业生;三本院校自身的学习氛围较弱,不利于备考,甚至有的时候会受到同学嘲笑。
  
  这些都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困难,除了一些知识上的困难之外,心理上的难度其实更为关键。很多同学也正是因为这些困难而选择了放弃。而选择了逆流而上的同学首先要突破的就是心理上的屏障,需要一颗坚定的恒心。
  
  这里小编也要给同学们一针强心剂,不要对这些产生过多焦虑,因为我们备考高考需要三年的努力都度过来了,备考研究生往往备考的时间只有一年多一点,时间上其实是来得及的。
  
  三本考生如何弥补差距
  
  众所周知,考研初试一般共4门考试(非艺体),分数高就行了,这点差距我们是可以通过泡自习室,苦读书来弥补的。然后有一点复试当中带来的差距我们就不得不去提前正视并提前加以准备了。
  
  考研复试大多是面试,而面试当中印象分就非常重要了。卡耐基曾经告诉过我们:人们谈话的时候,往往会对自己喜欢、擅长的东西给予更多的关注,面试也是一样。
  
  我们通过初试后,首先要实地来到院校的研究生院转转,如果有条件前往目标导师的实验室则更好,去的主要目的是找几位学长学姐了解一下学校和导师的主要研究领域,如果有老乡学长、学姐就更好了。中午请学长、学姐吃个饭,一起聊聊天都是很实用的方法。
  
  了解导师的研究领域和擅长特点后,就要回家对这个领域多做一些准备工作了,包括网上搜集一些相关资料等,这样我们在面试的过程中,起码不会无话可谈,而且如果对于相关领域有所掌握,也会让你在导师心目中的印象分直线上升。
  
  所以我们的结论是:三本考研一定是有影响,但这些影响并非不可弥补。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