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天津中医药大学怎么样 天津中医药大学实力如何

2018-12-26 13:55

来源:

作者:

  天津中医药大学怎么样?今天,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就简单介绍一下天津中医药大学的历史文化环境、优秀专业实力以及本校学生对自己大学的评价!希望这些资料可以帮助你更好的认识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怎么样
  
  学校始建于1958年,原名天津中医学院,2006年正式更名为天津中医药大学。学校正在建设中的新校区座落于天津市静海县团泊湖畔,占地2600余亩,建筑面积60余万平方米,将建设成为全国最大的中医药博物馆、中药植物园;全国最先进的中医药科技园及中医药国际教育中心。
  
  天津中医药大学实力专业
  
  截至2013年底,拥有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7个省部级重点学科。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
  
  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中医基础理论、中医临床基础、中医医史文献、方剂学、中医诊断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骨伤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中医五官科学、针灸推拿学、临床评价、中医预防医学、中西医结合基础、中西医结合临床、中医工程学、中药学、中药制药工程学;
  
  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基础医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和护理学;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针灸推拿学、中医妇科学;
  
  天津市重点学科:中药学、针灸推拿学、中医内科学;
  
  “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中医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学生评价
  
  1.我是天津中医药大学的学生,已经在这呆了三年,感觉这个学校是非常不错的。校园虽然规模不大,但是里面的环境很好,我最喜欢的就是五月份了,那时校内海棠花盛开,白杨树也长出了繁密的枝叶,让人呆在里面很舒心。
  
  2.天津中医药大学是一所医药类院校,实力非常强。个人比较推荐这里的针灸和中医类专业,都是学校的强势学科,师资力量非常雄厚的,老师教学质量也高,在业界的认可度也是非常高的。
  
  3.我是天津中医药大学护理专业的学生,感觉这个专业还是非常不错的。专业老师对我们非常负责,上课教学水平也高,教学经验也丰富。而且我们专业毕业后就业也非常容易,不需要像临床的学生考研或者参加规培。
  
  4.天津中医药大学在我看来挺不错的。首先,地理位置优越,虽然不在市中心,但离它不远,交通非常便利,去购物吃饭非常方便,而且校园周边也十分繁荣;其次,校内的学风极好,学习氛围相当浓郁,平时很多人都会在自习室看书,旷课的学生也很少。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