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怎么样 天津师范大学好不好

2019-01-09 14:19

来源:

作者:

  天津师范大学怎么样?师范类大学毕业的学生,大多是希望能当老师的。作为天津仅有的一家师范类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在大家眼里的是什么样的呢?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天津师范大学怎么样
  
  学校现有23个学院,70个本科专业,8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涉及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0个学科门类。学校现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3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1人。拥有2个国家重点学科,7个天津市一流学科,18个天津市重点学科,4个天津市“重中之重”学科,15个天津市特色学科(群),化学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发布的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我校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心理学、世界史4个学科获评B+学科,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2个学科获评B类学科。6个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16个天津市品牌专业建设点,5个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建设点,8个天津市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点,12个天津市应用型专业建设点。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0个涵盖人文社科基地、工程中心、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校已建成9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5门市级精品课程,1支国家级教学团队、11支市级教学团队、2支天津市“十二五”综投教学创新团队。
  
  天津师范大学实力专业
  
  国家重点学科:政治学理论;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天津市重中之重学科:政治学;心理学;世界史;化学。
  
  天津市一流学科建设学科
  
  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世界史;化学。
  
  天津市重点(培育)学科
  
  理论经济学;法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中国史;世界史;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理学;生物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培育)。
  
  天津师范大学就业情况
  
  近三年来,我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率始终高于95%,就业渠道涉及几十个门类,毕业生首次就业率始终保持在市属高校前列。截至2006年底,我校2006届本科毕业生整体就业率已经达到96%,其中有三分之一的毕业生进入中小学,从事教师工作,近三分之二的毕业生进入了各级政府机关、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及众多国内知名的大型企业,从事管理和专业技术工作。
  
  我校在与国内各类用人单位建立广泛合作与联系的同时,又积极为毕业生开辟境外就业的渠道,与多个国家的用人单位达成合作意向,目前学校已派出近200名志愿者分赴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16个国家任教。
  
  天津师范大学校友评价
  
  1、天津师范大学,最早进行心理研究设备与器械方面的研发、制作有较突出的实验心理学基础,注重实证性,具有较不错研究技术和学术专家假如从事应用心理学的学习,可以拓展很多基础心理学功底,确实值得考虑地点也靠近北京,所以知识和学术发展比较跟得上现在的心理学动态。
  
  2、英语是天师一本比较好的专业了我咨询的时候那的主任说这个专业是天师就业率最高的应用心理虽然是最好的但就也不太好天师今年分挺高的在天津还是不错的学校校区是新建的特别大在天津口碑是还不错的。
  
  3、这要看你选什么专业学校的心理学专业,是全国领先的,不过这个专业录取线也很高,新闻、广告、政行都很好,艺术类专业也很好,不过经济类专业一般我就是天津师范大学在读的本科生,学校很大,这里环境还好,饭不错还有问题的话,再联系我吧。
  
  4、设有一、二两个食堂,一系列小饭馆,还有两个美食广场(里面类别齐全,稍比食堂贵些),周围有西门、南门两条街(摊位齐全,水果、衣服、小吃、饭菜均有.)。
  
  5、天津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很不错的,师资强大,有一级学科的硕士点、一级学科的博士点和一级学科的博士后流动站,这在天津所有高校是唯一的,可见其实力,尤其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在全国能排到五、六名左右天津师范大学的硬件设施在天津市是数一数二的,学校很美,生活很方便。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