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一本和二本的区别 一本与二本的区别

2019-01-09 17:20

来源:

作者:

  现在很多人都说,考上大学很容易,考上好大学太难!那么,一本和二本的区别是什么?为什么毕业证都一样,大家却挤破了头想要考上一本院校呢?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今天就来为你解答这个问题!
  
  一本和二本的区别:录取分数
  
  众所周知,一本和二本的录取分数线是不同的,且一本分数线要高出二本很多。这能说明什么问题,除了临场发挥的因素,就能说明考生学生的智商问题和学习努力的程度,总体来说就是综合能力比较强。用俗话说,你周围的人都是“人尖子”,在这群人中间,想变得不优秀可能会更难一些。
  
  一本和二本的区别:师资力量
  
  一本和二本在教学资源或者说师资力量上肯定是存在一定差距的,一本大学往往能够享受到国家更多的教育资源上资金补助,这样就有着很好的教育资源建设,有些二本大学比不上的教学基础设施,相对来说是对于上一本大学的学生来说能够享受到更好的教育。
  
  一本和二本的区别:竞争就业
  
  说到就业问题,小编就胃痛。前一段时间网上一直在说,现在最低的就业学历已经是本科,考研的学生人数也是逐年增多。考研和就业两座大山压下来,真是让人喘不过气来!但是,越来越多的企业现在确实是在追求高学历的人才,就像上文中提到的,企鹅人hr往往会认为高学历的人综合能力更强一些,学习能力更好,对于工作上手更快!但小编也要题型注意,企业面试除了学历也有很多别的讲究,所以不要以为自己有了一纸学历就天下无敌,更不要好高骛远,顺利通过了面试才是你能力的体现。
  
  一本和二本的区别:链接的资源
  
  这一点多半是体现在学校知名度以及校友的价值上!由于一本院校的知名度,更多的企业会选择去找相关专业的人才。再加上之前毕业的优秀校友,都会给后面的师弟师妹们很多经验上的帮助!相对来说,二本院校的情况就要差很多,大多数毕业生没有什么机会,只能凭借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所学所知去外面的平台活动一个竞争就业的机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