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河北工业大学怎么样 河北工业大学好不好

2019-01-21 11:56

来源:

作者:

  河北工业大学怎么样?作为位于天津市的河北省的唯一的一所211大学,其实力如何?今天就让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来揭晓吧!小编将从学校历史、实力专业、校园环境以及师哥师姐点评四个方面来分析。
  
  河北工业大学怎么样
  
  河北工业大学的前身是创办于1903年的北洋工艺学堂,是我国最早的培养工业人才的高等学校,创办了全国最早的高校校办工厂。1929年改称河北省立工业学院,1995年更名为河北工业大学。114年来,学校始终秉承“勤慎公忠”的校训精神,坚持“工学并举”的办学特色,形成了“勤奋、严谨、求实、进取”的优良校风,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河北省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并于2016年入选河北省“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一层次学校。
  
  河北工业大学实力专业
  
  工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工程,城乡规划,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业设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车辆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材料物理,材料化学,金属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功能材料,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计算机类,物联网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交通运输,交通工程,环境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建筑学,安全工程。
  
  经济学: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
  
  法学:法学,思想政治教育。
  
  文学:英语,法语,日语。
  
  理学:数学类,应用物理学,应用化学,海洋技术,海洋资源与环境,应用统计学。
  
  管理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工业工程。
  
  艺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
  
  河北工业大学校园环境
  
  河北工业大学坐落于天津市,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总占地4000余亩,建有天津校区和廊坊分校。学校具有先进的教学、科研条件,学习生活设施齐全,环境优美,是青年学子求知成材的理想学府。河北工业大学不断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创新科研组织运行模式,健全科技创新体系,改革科研评价方法,着力建设高水平团队,着力提高科研总体规模和质量,着力提升服务国家和京津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河北工业大学师哥师姐点评
  
  1、材料学院是河工大的四大院之一,前景不错,但个别专业不适合女生学,以后工作也比较容易找;一般大一大二学基础课(高等数学,工程图学,大学英语,大学物理,普化等)大三就会进一步细分专业,到时候具体课程因专业而定总之,前景不错,课程不少,努力吧!
  
  2、考研氛围很浓重,大部分考研的学生很早就开始准备。整体考研加保研的比例有4成左右。一般考天大,南开,北京的诸多大学,或者中科院各个研究所。
  
  3、河北工大是河北省唯一的一所211大学,位于天津市,我是工大的一名学生,计算机专业,工大有四大院,化工,电气,机械还有忘了,这几个专业挺好的,个人感觉工大管理还是比较松懈的,全凭自己,其实大学教育也应该是这样的,独立自主的去主动学习,而不是跟高中一样需要老师去逼迫学习!总之学校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4、实习的机会还是很多的。尤其是在红桥校区这边,四大院都是工科专业,在天津很容易找到实习的机会。电气学院的很多都会去类似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电网这样的大型企业实习,也有去施耐德,恩智浦这类外企实习的。实习后也有很大机会可以留在这些单位。
  
  5、河北工大还是不错的,有四大院,分别是化工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材料学院这几个学院的就业十分不错,但是校园的环境确实无法让人满意如果你期望美丽的校园,那你最好别来这里但是河北工大的学风是公认的很好的,每年考上天大,南大的研究生特别多而且河北工大毕业生留天津的很多,所以说整体上还是不错的!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