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好拿吗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容易拿吗

2019-02-14 10:35

来源:

作者: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研究生的年龄普遍在23岁-35岁,因为还是学生的身份,大多数研究生没有收入来源,这个时候向家里要钱感觉丢脸咋办?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今天就和广大研究生朋友们分享4种获取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安全方法!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取方法:好好学习
  
  研究生毕竟是学生的身份,自然要以学业为主。话说,研究生阶段的奖学金种类其实非常丰富,如果能好好学习,获取的几率非常大,金额在5000元至20000元不等。这样一来,能解决不少研究生同学们的日常开销问题了!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取方法:相关补贴
  
  我国对研究生是有补贴政策的,虽然这些补贴非常少,但也能让同学们多一点“零花钱”。所以,也有这么一种说法,称“研究生补贴”为“研究生的基本工资”。所以,请同学们不要害羞,积极地向学校提交申请吧,这是你们的一项权利!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取方法:项目老板
  
  由导师带领的研究生团队,大部分时间都在为项目做科研工作。所以,参与了这些科研项目的学生们自然也是这个项目的贡献者,自然会有“项目工资”。只不过,大多数“项目工资”都非常少。所以,如果你能遇到直接带队的“老板”,实在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因为通常“老板”所给的“奖励”都会比工资高!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取方法:家教兼职
  
  做兼职一直是赚钱最多最快的方法,但是小编不建议研究生们做低水平的兼职,如服务生、发传单之类的。那什么是高水平的呢?小编觉得,比较简单的,诸如家教或者写文章之类的有一些技术含量的工作比较适合研究生朋友,高难度一点的找个和自己专业比较相近的工作做兼职是最好的。毕竟为了不久的将来,帮助自己提升口才和与人打交道的能力是非常必要的。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