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大学挂科有什么影响 大学挂科的后果

2019-02-20 09:47

来源:

作者:

  大学挂科有什么影响?影响可大了,同学们可不要轻视。也许你的很多学长学姐都“忽悠”过你,说什么大学生活很轻松,要弄好人际关系,要逃课,不逃课就不是完整的大学等等。但事实又是怎样的呢?小编今天想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大家说说大学挂科的后果,希望现役大学生们能引以为戒,好好学习!
  
  大学挂科有什么影响:毕业
  
  大学挂科的最严重后果就是不能顺利毕业。当然,根据学校不同,可能会有不同的政策。但是,无论是怎样的政策。拿不到毕业证和学位证,你的大学时光都是白白浪费了。
  
  对策:(1)直接劝退。如果你的年级尚低,挂科书目过多有可能会让学校直接劝退。这方面没有办法,中国有句古话叫“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相信所有人都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2)下学期补考。一般来说,期末挂科之后,下学期开学都会有一次补考机会。所以,同学们可以趁着假期好好学习,争取补考通过。
  
  (3)终极补考。终极补考是对那些参加下学期补考也没有通过的学生设置的。简单点说,这也是同学们通过考试,顺利毕业的最后的救命稻草。终极补考其实非常难,因为如果是大一大二的课程,想要凭借自己回忆起来,再参加考试可以说是非常困难的。
  
  大学挂科有什么影响:奖学金
  
  每个大学都会设置金额不等的奖学金,但是一旦出现一个挂科,其它科目就算考得分数再高,也没有用。评奖学金的一个硬性条件就是:不能有挂科。
  
  对策:所以,大学期间同学们还是要追求全面发展,就算某个科目再不好,也不要轻易放弃。一定要想办法得到及格的分数。
  
  大学挂科有什么影响:入党
  
  在大学期间,除了每个学期末的期末考试,同学们应该还会考取其它的资格证,以增加自己毕业后的入职几率。但是,你有没有考虑过入党呢?入党对于想进国企和考公务员的同学来说,可以一个很大的加分项。但一旦出现挂科的话,无疑是要和党员证说拜拜啦!
  
  对策:就像上文中提到的,一定要想办法得到及格的分数。每个班级的入党名额本来就不多,可千万不能因为挂科,而错失了良机。
  
  大学挂科有什么影响:保研
  
  除了工作就业,大学毕业生的另一个出路就是考研。如果,有同学能得到学校保研的资格。那可真是太幸运了!然而,保研资格里也有这么一条硬性规定:凡是具有挂科前提的学生,学校会取消其保研资格。所以,有挂科经历者,无保研资格。
  
  对策:保研的资格不容易获取,除了不能有挂科以外,平时的成绩也要十分优秀才行。其实,从保研的全程就能看出这一特点“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所以被推荐的学生也代表了学校的脸面,怎么能有挂科呢?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