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应届毕业生找工作途径 应届毕业生找工作注意事项

2019-02-26 09:04

来源:

作者:

  新一年的到来,证明新一届的毕业生即将产生。相信已经有不少的应届毕业生正在积极的找工作!那么,作为应届毕业生的你可知道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的途径以及注意事项?不要着急,天津新东方学校这就详细为大家介绍一下。
  
  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的途径(一)校内招聘
  
  各大高校每年都会组织举办校内招聘会,学校创业成功的校友以及与学校有合作关系的企业都会才学校举办招聘会,寻找人才。对于学校内优秀的毕业生,想要在校内招聘会上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往往十分容易。
  
  注意事项:校内找工作是比较靠谱的,公司正规且来源有保证。但大多数面对的是高校毕业生所在城市,且大多数是从基层岗位做起,工薪较低。如果想在大城市扎根且有高收入的同学,应该就此问题多加考虑。
  
  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的途径(二)社招网站
  
  社招网站的特点是面向广大社会招聘人员的,所以除了应届毕业生,还会有许多准备“跳槽”的人在社招网站上寻找更好的工作机会。相对于校内招聘,社招网站的机会更多,岗位更全。对于一些学习技术性较强的应届毕业生是个很好的平台。
  
  注意事项:社招类网站的工作固然多,但公司水平却参差不齐。应届毕业生的识别能力较弱,很难辨别出该公司的真实情况。而且,由于和社会人士一起竞争岗位,竞争难度比较大。应届毕业生需要参考多方面的数据,对于自己面试的所有工作做个对比。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切勿进入非法传销组织。
  
  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的途径(三)亲友推荐
  
  “多个朋友,多条路子。”亲朋好友给介绍的工作机会也是相对不错的。像是朋友找到工作后,发现不错,都是可以再推荐给其它同班同学的。亲友更不用说,哪怕是为了“面子”给自家亲戚推荐的工作待遇都不会很低。
  
  注意事项:同班同学推荐的工作可能适合你的同学,但未必适合你,所以各位同学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和性格做出“对得起”自己的选择。此外,亲戚推荐的工作可能不错,但同时你也会欠下一份大人情,想要自食其力的你可要考虑清楚。
  
  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的途径(四)公司官网
  
  一些比较大的公司,一般是不会将自己的人事招聘信息挂到社招网站上的。一般都会通过自己的自媒体渠道发布人员招聘信息。说白了,大公司是不愁招人的,但有优秀人才的时候也会乐意接受。
  
  注意事项:公司官网发布人员招聘信息是不定时的,如果有朋友有中意的公司,想要一展自己的抱负,那就要时刻关注该公司的状态。留心公告栏,看看是否有新的人员招聘信息。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