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考研复试考什么 考研复试注意事项

2019-03-04 10:48

来源:

作者:

  考研复试考什么?一般来说,考研复试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是笔试,另一部分是口试。所以,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今天就以笔试和口试的考察重点为分析对象,来说说考研复试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考研复试考什么:专业知识
  
  对于专业知识的考察,很多导师都喜欢联系一些新闻热点,让考生根据专业知识来阐述自己的观点。
  
  注意事项:答题通过笔试的形式考察,所以考生有时间可以斟酌词句。需要注意的答题关键点在于内容需要有逻辑性,必须有理有据。最好可以引用罗列一些知名的言论,在答卷上凸显自己对知识的理解水平和专业程度。
  
  考研复试考什么:导师的研究方向
  
  大多数专业的研究方法都非常明确,所以对于导师要求的指定书目,考生应该提前了解清楚。因为这些指定书目中,一定会有指定考察的科目和题型。
  
  注意事项:除了需要迎合导师的要求,研究指定书目,考生还应该多了解一下导师的学术观点、论文、专着等等相关资料。除此之外,还要尽可能多的阅读相关期刊,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
  
  考研复试考什么:毕业论文
  
  除了专业知识和导师的研究方向,复试中还经常考察的是考生本人的毕业论文情况,又或者可以说想了解考生的大学生活是如何度过的!
  
  注意事项:毕业论文在导师的眼中,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展示考生的实力。所以,对于自己的毕业论文,考试也应该熟悉内容,避免在导师提问的时候,不能好好作答。尤其是在自己的论文与所报专业有联系的地方,需要好好准备。如果是跨专业的考生,则可以考虑突出自己论文的重点和亮点,向导师展示自己的水平即可。
  
  考研复试考什么:英语口试
  
  一口流利的英语可以给导师留下深刻的印象,大大增加自己的成功率。由于备考时间较短,现在仍然没有准备完全的同学可以考虑适当使用模板。
  
  注意事项:模板早口语考试中是一定要使用的。但是不能完全按照模板做自己的介绍。因为如果都用模板,肯定会被埋没在众多的考生之中。所以,在运用模板的同时,考生还应该插入含有自己风格的独特自我介绍,凸显自己的与众不同,进而获得导师的青睐!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