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考研调剂流程简介 考研调剂流程介绍

2019-03-08 11:53

来源:

作者:

  考研调剂流程是怎样的?首先,“网上调剂意向采集”,每人可选择10个调剂意向,但是这个考研调剂意向采集不等同于正式调剂系统。就好比你在淘宝上提交订单但是没有付款。有意向调剂的同学,可以提前想好自己想要调剂的专业和院校,提前填写好调剂意向。那么如何使用“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呢?学姐写了个使用说明书,带你成功实现考研院校调剂!
  
  考研调剂流程:登陆用学信网账号登陆研招网
  考研调剂流程
  网址是:https://yz.chsi.com.cn/,在个人中心中“网上调剂意向采集”已经开通,,点击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如下图红色方框所示。
  
  之后就可以看到如下界面,首先讲讲该如何用这个系统
  考研调剂流程
  首先你需要知道你想调剂的学校还有多少名额
  
  考生可在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前,现在可以用采集系统上研招网查询了解招生单位发布的调剂意向余额信息。
  
  点击数字1的“获知余额”,可以看到如下界面,查询你想调剂的院校。
  
  (注意:等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后,查询缺额信息和填写调剂意向功能将关闭)
  考研调剂流程
  如果有剩余名额,那么填写点击上方蓝条处的“调剂意向”填写信息。
  考研调剂流程
  点击最下方提交。(最多可以填写10所平行调剂,提交成功后不可取消或者更改)
  
  提交成功后还可以转入平行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流程:提交成功并没有完成,需要再次点击“一键转入”
  
  考生可在调剂服务系统开通24小时内,在满足条件的前提下,将之前填写的调剂意向一键转为调剂志愿,转移成功后不可取消或更改。开通24小时后,转移为调剂志愿的功能将关闭。
  考研调剂流程
  转为调剂志愿后,页面下方会显示“已转为调剂志愿”,招生单位可以在调剂服务系统后台查询到相应的志愿信息。
  考研调剂流程
  考研调剂流程中调剂意向采集系统的优点
  
  可沟通性:考生和招生单位可就调剂意向提前预选、双向沟通。
  
  范围广:考生适用的范围比调剂服务系统更广,最多可填写10个平行调剂意向。
  
  考研党注意如下事项:
  
  1、调剂意向采集系统与调剂服务系统有本质的区别,不等同于调剂服务系统。
  
  2、适用考生范围:参加网上报名并准考的部分考生。
  
  3、在允许填写调剂意向的时间内,一位考生最多可填写10个平行调剂意向,并且提交成功后不可取消或更改。
  
  4、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调剂意向采集服务系统的查询调剂意向余额信息和填写调剂意向功能将关闭。考生可以在调剂服务系统查询余额信息。
  
  5、调剂服务系统开通24小时内,在满足条件的前提下,考生可将调剂意向转为调剂服务系统中的调剂志愿,转移成功后不可取消或更改。
  
  6、调剂服务系统开通24小时后,转移为调剂志愿的功能将关闭。截图仅供参考,实际操作以系统为准。
  

  附:考研调剂流程操作图

考研调剂流程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