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考研英语复试自我介绍要点 考研英语复试自我介绍关键

2019-03-15 12:39

来源:

作者:

  眼看就要复试了,考研英语复试自我介绍的要点是什么?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为19考研的同学们总结了5个要点,希望能帮助同学们顺利通过考研英语复试自我介绍这一关卡!
  
  考研英语复试自我介绍要点:开场白
  
  开头语比较简单,其中要特别注意要与面试老师打招呼,表示对能参加面试的欣喜和感激。
  
  例如:Dear professors, I am very glad to be here for this interview.
  
  考研英语复试自我介绍要点:姓名、毕业院校
  
  相对来说最为重要,要简单的介绍自己的经历,而且要强调导师喜欢的经历。导师看重的不是经历本身,而是你的这些经历让你学到了什么,你学到的这些东西对你的学业又有什么帮助。
  
  例如:我想谈一下我四年的大学生活,在这四年里,各种实践活动让我从各个方面提升了自己,尤其是教会了我如何思考。我还积极地参加各种活动和设计大赛,曾在XX大学首届和第二届青少年科技文化节中分别荣获摄影大赛优秀奖和节徽设计大赛二等奖在XXXX年中的设计大赛中工业设计类中设计的笔记本电脑荣获优秀奖。在大学中我也遇到了好的老师和朋友,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这对我能力的提高和成长起了很大的作用。
  
  考研英语复试自我介绍要点:读研原因
  
  考研原因几乎是每个导师都会关心的问题,因此最好把这个问题就放在自我介绍里面说了。这部分的内容我们务必要让考官感到我们选择这个专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是一个理性的选择而不是一时冲动。通常我们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来回答。
  
  兴趣,即强调对所报考的专业怀有极大的兴趣(have significant interest in…)。如果本科就读的专业与报考的专业一致,则可以说明想继续深造(further education)的愿望。如果不一致,则要说明报考专业对你的吸引力 (…appeals to/attracts me a lot)。
  
  优势,即强调研究生相对于本科生在知识、学术方面的优势,如:知识面更广(wider knowledge),学术更专业(more professional),眼界更广阔等(broaden ones horizon)。
  
  益处,即强调考研对你的未来的积极影响(have a positive effect on…),可以从求职、职业规划、人生经历等方面入手进行说明。
  
  可参考的词汇、短语如下:Be helpful, contribute to, be beneficial to, be conductive to, be a definite advantage, become a strong point when it comes to… 等等。
  
  对于那些在职考生或有工作经验的考生来说,考官乐于知道他们为什么(放弃工作而)重新学习。考生可以直言在工作发现某些知识或技能很重要,希望能通过学习在这些方面进行提高
  
  (In my work, I found … is rather important. I always believe that one will easily lag behind unless he keeps on learning. So I choose to go back to school and improve myself。)
  
  考研英语复试自我介绍要点:未来规划
  
  关于读研展望,考生可以结合自己的报考意愿,尤其是对报考专业的喜爱进行具体的描述。 可以在自我介绍中展现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其目的在于向面试官们展示自己对时间、学习、人生都有一定计划性和掌控能力。这个问题是考官们肯定会问的,因为自我驱动力对于研究生生涯特别重要。
  
  考官可能会问到如:Why do you choose to further your study in this field?
  
  考生可以参考下面的思路来回答:
  
  1) The reason for my choice is that...
  
  2) I am deeply impressed by the leaning atmosphere of this university. I plan to concentrate on study and research in my professional field. And I hope I can form a systematic view of ... and make a solid foundation for future profession after three years study here. After graduation. I would like to work as a .... I hope that in five years after graduation, I can....
  
  考研英语复试自我介绍要点:结束总结
  
  最后,请务必表达出对来目标院校就读的强烈意愿。并给出一个明确的结束的信号。例如:I would be very honored if you could grant me the opportunity to study in this university. That’s all about my introduction. Thank you!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