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金融专业介绍 金融专业怎么样

2019-03-22 09:58

来源:

作者:

  现阶段,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就读金融专业的同学也是越来越多,所以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金融专业介绍的相关内容吧!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今天将从课程设置、培养目标、就业方向和前景四个方面进行分析,希望同学们能更好的选择自己未来的专业!
  
  金融专业介绍:课程设置
  
  一、 专业必修课程,主要包括:
  
  《货币银行学》、《金融市场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统计学》、《国际金融》、《投资学原理》、《公司金融学》、《国际贸易》、《计量经济学》、《随机过程与随机分析初步》、《金融工程》、《中级财务会计》、《金融风险管理》、《国际金融管理》。
  
  二、专业选修课程,主要包括:
  
  《财政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管理》、《公司财务分析》、《欧美金融史》、《项目评估》、《投资银行理论与实务》、《风险投资导论》、《网络金融》、《金融经济学》、《中国金融史》、《公司治理》、《行为金融学》、《中国货币政策》、《固定收益证券》、《当代中国金融前沿专题研究》、《审计学》、《反洗钱与金融犯罪》、《金融时间序列分析及软件应用》、《供应链金融》、《国际金融实务》、《学术前沿专题》、《兼并与收购》等。
  
  金融专业介绍:培养目标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证券、投资、保险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相关的基本训练,具有金融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金融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具有处理银行、证券、投资与保险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3.熟悉国家有关金融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4.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金融专业介绍:就业方向
  
  商业银行:银行的体制偏向于以内部培训和轮岗的方式培养人才。管培作为其基础岗和招人大户,以明显优势位居第一。资管部、金融市场部、投行部等高利润部门,比较喜欢以社招方式招揽人才,应届毕业生进入较为困难。
  
  证券公司(投资银行):投行业务是证券公司主要业务之一,投行部每年都会有大量的招聘需求。虽然竞争十分激烈,但是也不排斥许多应届生以此作为起步。其余资管、机构部门的较高比例,也与大资管业的火热有关。
  
  信托公司:信托公司的大多数还是集中在信托业务部门;证券投资部门随着股市的火热也有了较多的关注;风险管理部门也成为现今学生们的重要考虑对象。
  
  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投资部、资管公司,基本上属于金融食物链的最顶端,主要是协助受委托资金的大类资产配置,帮助做好流动性管理和监督资管公司的投资行为。这属于买方,是大家争相追捧的以方。
  
  基金公司:基金公司招收应届生的总数确因上半年行情火热而增多,但是相对来说研究、产品等部门和岗位进入门槛仍然较高,市场部门相对来说更愿意招生应届生。
  
  私募基金:随着证券市场的不断发展。私募基金也迎来了较大的发展。就业机会增加,对人才需求大。
  
  金融租赁公司:租赁公司在近年来迎来了黄金的发展时期。租赁公司业务以中小客户为主,对客户经理/项目经理的需求量较大。
  
  政策性金融机构和监管机构:结果显示,进入监管机构及政策性金融机构的人也算不少,看出这些机构对于金融应届生显出较为开放的态度。但是国际学生进入这些机构的机会比较渺茫。
  
  新型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近年来有较好的发展,进入这些新型金融机构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第三方财富管理:第三方财富管理是大资管时代崛起的一环,各种三方财富纷纷设立,抢占金融业下游渠道。进入此行业的应届毕业生也不少。
  
  金融专业介绍:就业前景
  
  1.金融人才短缺,市场前景辽阔:金融是我们现代社会和经济全球化的一种标志性的产业,也是一个高收入的弹性产业,随着我们现在社会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大,所以现在在市场当中,金融算是经济的核心,随着我们国家经济在全球一体化,所以金融日益扩散到了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和我们人民群众的利益也是有着直接的关联的。
  
  2.金融行业高收入产业:前几天一直流传着北大光华毕业生年薪17万左右,复旦大学金融研究生年薪15万左右,尽管没有办法确定这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但是金融毕业生在市场当中收入不菲,早就已经不是什么秘密。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