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公务员专业限制少:哪些专业更容易考公务员

2019-03-22 15:03

来源:

作者:

  为什么想考公务员?大多数人的答案可能是因为公务员工作稳定,保障完善。为什么?因为现代社会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太大……但是,考公务员也要满足很多要求,其中大学所学专业就是一个非常严格的要求。根据《2019年天津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所发布的职位,小编总结出以下公务员专业限制少的学科,希望同学们能更容易获得考公务员的资格!
  
  公务员专业限制少:法律类专业
  
  查看今天的《2019年天津公务员考试职位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连串的法律类专业要求的专业。法学虽然是招考热门专业,但其实最难考过。司法考试就是横亘在法学专业小伙伴和公考之间的一座山。就算你迈过这道山,庞大的法学毕业生人数,也会把你在公考时挤得喘不过气。
  
  可能报考部门有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相关单位也是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公共交通指挥调度中心、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重要部门。这些部门不仅有实权,而且社会地位也很高。
  
  可从事岗位:负责涉及法律法规、行政诉讼等相关工作,如劳动监察、医疗监察、劳动仲裁、交通外勤执法等。
  
  公务员专业限制少:财经类专业
  
  关于财经类专业大家都是非常清楚的,在高考中就一直是报考热门,而且绝大多数的高校均有开设相关专业,在考公务员中,财经类也是一大热门,而且几个财经类的专业长期都是占据公务员热招职位的前几名,在每年公务员的招牌岗位中,财经类也是最多的,基本都是超过五分之一,而且本专业涉及范围广,能够报考的岗位也比较多,基本像是法律、卫生管理等非常专业化要求较高的岗位之外都可报考。相对于其他专业而言,财经类专业考公务员无疑是更有优势的。
  
  可从事岗位:关于宏观经济研究及人力资源分析等工作的,有人才就业中心、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等。
  
  公务员专业限制少:中文类专业
  
  从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所发布的岗位来看,需求量最大就是“中文”类专业,其中又以“汉语言文学”为主打专业,汉语言文学可谓是文职工作的万金油专业,除公务员之外,教师、媒体记者、编辑也都是不错的选择。
  
  这些岗位往往需要具有较强的文字处理功底、应用文写作以及撰稿能力,公务员每天都需要处理大量的公务文件和办公事务,同时汉语言文学专业从事这些职业也算专业对口。
  
  可从事岗位:文书处理、文件起草、办公室事务、行政事务、新闻宣传等文职类工作。
  
  公务员专业限制少:管理学专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商务部、国家粮食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各地国税局、海事局、邮政管理局、统计局等。具体要以当年度发布的招考公告为准。管理类是热门专业,能报考的公务员岗位不少。在公务员考试中,专业只要包含在职位要求的所属专业大类之内就可以进行报考,即只要存在包含关系就可以报考。
  
  可从事岗位: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商品学、审计、审计学、特许经营管理、连锁经营管理、资产评估、企业管理、国际企业管理、海关管理、商业经济管理、工商企业管理、工商行政管理等专业。
  
  公务员专业限制少:计算机类专业
  
  计算机本科专业包括:数字媒体技术、信息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
  
  现在正是信息时代,行政单位、公务员办公室越来越信息化。同时,需要大量的计算机专业人员负责设备的维护和系统的优化,确保各部门的工作有序进行。所以这几年公务员考试中的计算机专业人士也很受欢迎。
  
  可从事岗位:有计算机的地方,就有你的职位。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