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研究生报考注意事项 研究生报考需谨慎

2019-05-13 10:36

来源:

作者:

  研究生报考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现如今,你要问一个大学生为什么要考研,也许TA能给出你一堆理由!但实际上,真正能促使人们去做一件事情的理由,有一条就够了!考研也是一样,而小编认为“前途”就是这个理由!这也是研究生报考需要注意的一个关键问题。
  
  研究生报考注意事项:穷人要考虑清楚
  
  作为应届大学毕业生,需要考虑个人的就业压力大不大。一部分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差,在其上大学期间,家中父母付出太多,迫切希望孩子毕业后赶紧走向就业市场,承担起改善家庭经济条件的重任。如果你面临着这样的情况,直接走向就业市场找工作,才是更好的选择。毕竟,父母为了你读大学,已经承受太大的压力,是时候回报父母的付出了。先找到一个稳固的工作,再追求学历上的提升,其实也是一种选择。
  
  研究生报考注意事项:只想混个学历而已
  
  人们常说为什么要上大学,为什么要考研,究其原因就是因为自己有一个明确的职业规划,知道自己未来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只有这样你才能坚定自己的决心和信念,在自己职业规划的道路上一直前行。但是目前有不少考研学生,其实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并不明确,总是人云亦云。看着别人报班培训,自己也跟风去报培训班;看着别人去考研,自己也信誓旦旦想去考研。如果对自己的人生道路没有明确职业规划的考生,不建议其考研的,首先是浪费时间浪费国家资源,就算成绩好勉强考研成功,对自己也没多大好处,因此才会发出这样的声明。
  
  研究生报考注意事项:逃避现实恐惧就业
  
  其实,这一条和上一条有一些相似,但不一样的是,这些人可能连学历都不想混,单纯的是个“书呆子”。只是为了逃避目前就业难的现状。这些人选择考研只是为了延缓恐惧,其实是没有自信的表现。确实在入职职位上本科生比不了研究生,但是入职高不意味着职业生涯的走向好,与其两年后恐慌不如现在就面对。
  
  研究生报考注意事项:文科考研需谨慎
  
  文科的同学想要考研需要考虑一个问题,自己所学的专业是重视科研还是实际操作,其实每年的考研大军中,文科的学生占很大一部分,但是文科很多专业都重视实际操作,而在研究生学习期间,也只是不断的进行学术研究,对以后的工作没有什么大的帮助。
  
  研究生报考注意事项:抗压能力差的人
  
  大家都是经历过高考的人,都能体会学业上的压力对人有多大摧残力,你的抗压能力能达到几级?考研不像高考,有前面两年的积累和沉淀。考研学习过程中,往往是随着你学的知识越多了,越觉得自己不懂的有更多。随着备考的深入,考试时间的临近,更会让人倍感压力,特别是到后期,任何一丝风吹草动都可能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所以现在就要培养自己的抗压能力,养成良好作息,保持良好心态。多运动,少乱想;多读书,少瞎逛;多喝水,少说话。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