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2019天津专升本 天津专升本考试

2019-05-27 10:34

来源:

作者:

  天津专升本考试的含金量如何?考试方向是怎样的?学费大概需要多少?考试的时候有哪些技巧可以遵循?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些问题的答案吧!
  
  天津专升本考试方向
  
  高职升本科招生考试分为专业考试和文化考试。
  
  (1)专业考试:专业考试由招生学校负责组织,各招生学校专业课考试从2019年1月5日至1月15日举行。凡履行高职升本科招生报名的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生证)、文化报名的考生号和招生学校要求的其他相关证件,直接到填报志愿的学校参加专业考试。专业考试内容和考试方式由招生学校根据专业培养要求确定,专业考试成绩满分为200分。各招生学校须在1月20日以前将专业考试成绩通知考生本人,并将本校专业考试成绩以纸介质和电子版两种形式报市高招办。
  
  (2)文化考试科目:文科类考试科目为语文基础、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理科类考试科目为高等数学、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文化考试均为笔试,考试时间语文基础和高等数学为120分钟、大学英语和计算机应用基础为90分钟,各科满分为150分,总分450分。
  
  天津专升本学费统计
  
  专升本学费要根据考生报读的学习方式和专升本的专业而定,由于专升本的学费大不相同,所以各种专升本的费用都是不一样的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整理了一个学费参考:
  
  1、统招在校专升本费用:文职类3400左右,其它的4800左右,但一般多数为本三名办本科院校,只有在校生才能参加,所以费用会相对略高。
  
  2、成考专升本费用:成考学费基本是在1680元/年,书本费用400元,管理费用100元,通常是2年半结束总费用在8000元左右。
  
  3、自考专升本费用:因自考考试科目略有不同,而自考专升本也需要一门一门考过,如果当前考试科目未通过,那么需要从新报名备考,一般自考专升本考试每门考试科目的费用是45元,个别特殊专业的是80~160元,最高的是180元,因纯自学考试难度略大,所以要加上培训费的话(差不多一个科目在500元左右),总费用9800元左右。
  
  各种天津专升本毕业证及含金量
  
  1、普通专升本:属普通高等毕业证书,根据我国近几年的举办普通专升本的经验,从国家、从学校、从学生本人角度看来,是一个非常理想的途径,教育部政策允许专科生毕业时再考入其他本科学校,象普通专升本已经开始10多年了。专科学校领导很多都很重视教育部的文件,支持专科生考入其他本科学校。况且考上后,学生就可以享受与该本科学校学生一样的待遇,发的毕业证也和普通本科生的毕业证几乎一样,对学校和学生都是好事。并且从近三年大学生找工作来看,用人单位一般会对专科有一些偏见,同等条件不招专科,所以在同等条件下,社会上通常会认为这种专升本含金量相对优于其他几种。
  
  2、自考专升本:全国通考,毕业证盖主考大学章和省自考委的章,国家承认,文凭硬度相对还比较高,在工资、人事待遇、考研究生、考证、考公务员、出国留学、职称评定以及其他方面与普通本科具有同等效力,同等条件下,社会上通常认为自考毕业证还是优于成考毕业证和远程教育毕业证的
  
  3、成考专升本:毕业证盖所学习高校章,证书上显示“成人教育脱产或函授”字样,国家承认,通常认为同等情况下,社会认可度低于普高本科和自考本科。
  
  天津专升本考试技巧
  
  1、不忙答题,先摸清试卷:拿到试卷后,在规定的地方写好姓名和准考证号后,先对试卷进行整体感知,看看这份试卷共多少页,有多少道题,有哪几种题型。这样有两个好处,一个是要防止试卷错误,尽早调换;二是可对全卷作整体把握,以便尽早定下作战方案。
  
  对全卷作整体感知后,找出一两题一望便知结论或一看就知道肯定容易解答的题目,看着这些题目,自己的情绪便会尽快地稳定下来,紧张情绪也就消除了。
  
  2、先易后难:对于同一道题,可能对他人来说是比较难的,但对你来说可能很简单,所以我们如果被一道题目卡住的话,千万不要失去信心,想着可能下一题也不会做,那么在下面就往往会产生这样的情况,下一题反而会很容易,因此,不必按照从前往后的顺序来做题,如果有点难度的,可以先绕开,等把简单的题都做完之后,再做这些有点难度的先易后难的另一个科学依据是,先解决了几个容易题,美美地拿上好几分甚至好几十分后,自己马上有旗开得胜的感觉,产生初尝胜利的快感,对稳定情绪、刺激大脑兴奋使人进入佳竞技状态都有好处,接下来再攻克较难的题。
  
  3、关键词不可遗漏:专升本改卷,按点得分。在阅卷过程中,评卷老师的注意力集中在关键词或者关键步骤上,有则得分、无则失分;而且往往注意答对部分,对于答偏答错部分常常无暇顾及。所以考生在作答时,要尽量避免下笔千言、离题万里的情况,回答要切合题意答出关键词。在回答不自相矛盾的情况下考生可以多分点,尽可能地从不同的角度答得全面些,不然如果只是从一个角度或只回答一个方面,答得再完整也只有一个得分点。
  
  4、答题要有技巧:实践证明,要多得分应该注意以下几点:1)卷面要整洁,字迹要工整,层次要清楚。如果书写模糊,涂改很多,会造成难以辨认,也不能给分。2)能答则答,不能答也要有条理地答上几点。3)概念要准确,叙述要简明,尤其避免不分点,啰啰嗦嗦一大堆,很容易影响阅卷人员的阅题速度,给寻找关键词带来麻烦,引起失分。4)依题作答,不要乱涂乱画。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